遭中共關押的美國公民家屬籲政府營救(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25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禁示意圖(Adobe Stock)
監禁示意圖(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美國非盈利組織「對話基金會」(Dui Hua Foundation)估計,在中國被任意拘留的美國公民超過200人,有多達30人被非法禁止出境。20多個美國家庭近日發起「讓我們的家人回家運動」,敦促拜登政府採取措施營救中共任意監禁的美國人。

斯坦福大學研究生哈里森.李的父親李凱於2016年9月在中國機場被國安人員帶走,拘留兩年後以間諜罪和竊取國家機密罪判處十年徒刑,現在被關在上海青浦監獄。

1989年移民美國的李凱曾在紐約長島有兩個加油站,還經營著一個向中國出售飛機零部件的公司。

哈里森告訴美國之音,加油站後來倒閉了,上海的親人也不願意聯繫他和母親。「很多報導稱,那些被指控犯有這類罪行的人的家庭成員受到騷擾或其他傷害。所以,在美國這六年來,就只有我和我母親力圖引起人們的注意。」他說。

愛麗絲.林(Alice Lin)的父親林大衛1999年開始到中國傳基督教,2006年被拘留,之後被控合同欺詐被判終身監禁,後來獲減刑將於2029年獲釋。父親在監獄裡度過了15年,愛麗絲的母親變得神經質,一直處於緊張和焦慮的狀態。

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2021年認定李凱是任意拘留的受害者,稱對他的囚禁是「政治性的而不是犯罪」。美國國務院也認定李凱是被非法拘押。

拜登政府面臨壓力

隨著媒體的關注和被監禁美國人的家屬以及國會的呼籲,拜登政府正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他們採取更多的措施,讓被外國政府任意拘押和監禁的美國人盡快獲釋。

2021年11月,15名跨黨派議員聯名致函拜登,要求他加倍努力營救讓李凱。今年3月,聯邦眾議員波特(Katie Porter)敦促拜登與習近平進行「積極接觸」,讓林大衛牧師獲得自由。

6月2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在海外被扣為人質或非法拘留的美國公民的家屬進行電話交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布林肯向這些家屬表示,拜登總統瞭解他們每一個親人的情況,並致力於將所有被扣為人質或被非法拘留的美國公民帶回家。並且,國務卿、副國務卿和駐華大使伯恩斯在與中共高層官員的交流中,不斷提出遭非法拘留的美國公民的案例。

在此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與家屬進行了電話交談。

達林:讓案子受關注至關重要

瑞典籍人權活動人士、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創辦人彼得.達林(Peter Dahlin)曾因支持中國維權律師於2016年初被中國當局逮捕,在經歷了23天的「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並在中央電視臺被迫「電視認罪」之後,才得到釋放並被驅逐出境。

達林通過電郵對美國之音表示,在他生活在中國期間,他經常做的一件事就是與那些被拘留、監禁或被失蹤的人進行訪談。

「所有這一切的一個顯著結果是,當一個案件受到關注時,無論是通過外交壓力,還是在國與國之間的對話中被提出來,但尤其是通過媒體的關注,被拘留者或囚犯的情況得到了改善,那些被關押在裡面的人普遍注意到這個情況,而且非常強烈地表達了他們的感激之情,」他說。

達林清楚的記得當他的案子在國際媒體上曝光後,他在處境上所發生的重大變化。

哈里森說,美國國務院最初建議有親人被中共國拘押的家屬不要聲張。很多家屬現在意識到不發聲沒有好結果,所以他和一些家屬聯合起來開展「讓我們的家人回家運動」。

哈里森說,他們迫切等待和拜登總統見面,加快援救家人的進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