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擬投300億軍費 應對俄中北極威脅(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25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6日,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在北約總部布魯塞爾舉行新聞會(圖片來源: 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6日,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在北約總部布魯塞爾舉行新聞會(圖片來源: 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6月20日表示,聯邦政府將在未來六年投資近40億美元,作為未來20年超過300億美元計畫的一部分,以幫助探測和追蹤來自俄羅斯和中共在北極的軍事威脅。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將是加拿大四十年來為加強其軍事能力而進行的最大支出之一,並將兌現對美國的承諾,升級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Norad是加拿大和美國的一個聯合指揮系統,成立於20世紀50年代,負責探測對北美的空中和海上威脅,包括導彈和飛機。

美國和加拿大軍方官員和專家多次警告稱,Norad已嚴重過時,雷達和衛星圖像能力需要升級,因為俄羅斯正在開發新一代遠程空射和海射巡航導彈以及高超音速導彈,中共也在研發導彈。

「將包括三項舉措:一個北極超視距雷達系統,提供從加拿大-美國邊境到北極圈的預警雷達覆蓋和威脅跟蹤;一個極地超視距雷達系統,在北美最北端的途徑上和之外提供預警雷達覆蓋,包括加拿大北極群島;以及一個名為Crossbow的新系統,一個分布在加拿大北部的具有保密能力的感測器網路,作為另一層探測。」防長在渥太華西南約180英里的空軍基地舉行的新聞會上說。

她補充說,將啟動一個天基監視項目,對地球表面進行監視,以實現情報和威脅跟蹤。

阿南德說,加拿大致力於投資於技術,以提高Norad的指揮官做出更好決策的能力。

她說:「這些包括指揮和控制信息系統的現代化,擴大加拿大對Norad Pathfinder計畫的貢獻,該倡議利用基於雲的計算和機器學習,確保Norad的指揮官能夠做出明智和快速的決定。」

其他舉措包括採購先進的空對空導彈,以及新型F-35戰鬥機。

「該計畫將通過快速評估與我們的盟友共同開發的技術解決方案,持續解決戰略性大陸防禦能力差距,」防長說。

繼俄羅斯在2月入侵烏克蘭後,加拿大官員表示,對北方的威脅已經升級。前軍事指揮官說,俄羅斯最近在其北部海岸整修了軍事設施後,現在有能力在北極高地維持軍事行動。此外,極地冰蓋的融化延長了北冰洋的無冰期,為北美大陸增添了新的脆弱性。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的軍事支出佔該國國內生產總值的1.4%,或低於北約2%的目標。

魁北克市拉瓦爾大學的政治教授和國際關係專家阿內薩.金博爾(Anessa Kimball)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說,加拿大在北極地區的防務方面一直依靠其他國家來承擔,與美國、俄羅斯甚至瑞典和芬蘭等小國相比,加拿大的軍費少得多。

在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加拿大增加國防開支後,加拿大去年承諾增加開支以提高Norad能力。最近幾週,美國官員批評加拿大在增加軍費開支上拖拖拉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