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宜居的城市在哪裡?(組圖)

發表:2022-06-24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地利維也納的聖斯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
奧地利維也納的聖斯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4日訊】在全球宜居城市之中,位居榜首的是曾在三年前獲同樣殊榮的奧地利維也納。疫情期間,由於博物館和餐館關閉,維也納在去年的榜單中下滑至第12名。今年,由於這座城市在衛生健保領域得分更高,擊敗了丹麥哥本哈根重奪冠軍寶座。其他躋身前五的城市還包括瑞士蘇黎世、加拿大的卡爾加里和溫哥華。

在173個城市的榜單中,排名墊底的是利比亞的的黎波里、奈及利亞的拉各斯和敘利亞的大馬士革。

報告寫道:「過去兩年,經濟學人智庫的全球宜居榜單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新冠大流行推動的,封鎖和社交距離措施影響了世界各地城市的文化、教育和醫療得分。然而,在我們最近的調查中,隨著許多國家取消限制,該指數已恢復正常。」

唯一進入前10名的非歐洲或加拿大城市是日本大阪和澳大利亞墨爾本,它們並列第10名。

經濟學人智庫稱,澳大利亞其他城市的表現就沒有這麼好。該國和紐西蘭都受益於2021年初的邊境封鎖,此舉使其新冠病例下降,生活相對正常,但去年晚些時候的Omicron疫情浪潮打亂了正常生活,使得紐西蘭惠靈頓和奧克蘭在榜單上的排名分別下降了46位和33位,為所有城市中降幅最大的。

另一方面,名次上升最多的分別是德國法蘭克福、漢堡和杜塞爾多夫,分別上升32位、31位和28位,其次是倫敦上升的27位,該市目前位列榜單33位。洛杉磯則上升了18位,排在第37位。

瑞士的蘇黎世在宜居城市中排名第三
瑞士的蘇黎世在宜居城市中排名第三。(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報告指出,由於中國仍在實施與新冠疫情有關的封鎖,名次未見上升。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意味著基輔被排除在榜單之外。

經濟學人智庫介紹稱,該榜單是依據穩定性、醫療、文化和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這5大類下的30多個定性和定量因素綜合評分的。

以下是十大最宜居城市:

1)奧地利維也納

2)丹麥哥本哈根

3)蘇黎世瑞士

3)加拿大卡爾加里

5)加拿大溫哥華

6)瑞士日內瓦

7)德國法蘭克福

8)加拿大多倫多

9)荷蘭阿姆斯特丹

10)日本大阪

10)澳大利亞墨爾本

責任編輯:李雲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