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通過「里程碑式」控槍法案(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25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28 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舉行的全國步槍協會(NRA)年會上展示的一把已經發射了2萬發子彈的 Springfield Armory Hellcat 9 毫米微型手槍和空彈殼。在美國槍擊案頻繁的情況下,左派人士們推動嚴格限制槍支,而保守派人士們則推動允許人們可以在不需要許可證的情況下隱蔽攜帶手槍以在萬一的情況下可以自衛。(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28 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舉行的全國步槍協會(NRA)年會上展示的一把已經發射了2萬發子彈的Springfield Armory Hellcat9毫米微型手槍和空彈殼。(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繼美國參議院6月23日晚通過了一項里程碑式的兩黨控槍法案後,眾議院又于24日通過了幾十年來最廣泛的槍支立法,幾小時後,兩黨的一攬子方案獲得參議院的批准,為總統拜登的簽字掃清了道路。標誌著數十年來最重要的反槍枝暴力法獲得重大突破。

至此,持續了1個月的兩黨談判畫上了句號。眾議院以234:193票通過該法案,有14名共和黨人投了贊成票。法案將背景調查納入21歲以下槍支購買者的青少年和心理健康記錄的要求成為法律。該法案還將鼓勵各州頒佈極端風險保護令,也稱為危險信號法,以允許法院下令暫時將槍支從被認為具有危險性的人身上移走。它將對購買稻草或為不允許的人購買槍支以及槍支販運施加新的刑事處罰。

「這項法案將拯救生命,」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說,「美國人懇求我們共同努力保護我們的孩子和我們的社區。」

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強烈反對新的槍支法案,認為這將侵犯憲法賦予的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這項立法在試圖遏制暴力犯罪方面採取了錯誤的方法,」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說。

參議院23日晚以64:34票通過兩黨法案,有15名共和黨參議員投了贊成票。兩黨領導人令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和共和黨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領頭,在歷來最具爭議的限槍議題上找到妥協方案。

該立法將提供約150億美元資金,幫助各州制定和執行所謂「紅旗法」的極端風險保護令,防止槍支落入潛在的危險人手中;堵塞對約會伴侶施暴的「男友漏洞」等。超過一半資金將用於加強學校安全和心理健康項目。

該法案將加大對代不具備買槍資格的人購槍和非法販賣槍支行為的處罰。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已經確定,由川普執政時期終止製藥商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中間人提供回扣的規定省出來的資金來提供這150億美元。

民主黨人表示,該法案並不理想,指出它排除了他們的一些優先事項,如將購買步槍的年齡提高到21歲或擴大背景調查以涵蓋幾乎所有槍支購買。「這不是我們想要的一切,我們必須繼續努力實現普遍的背景調查...但這將挽救生命,」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告訴記者,「也許與其說是巨人,不如說是向前邁出的一小步。」

近期全美各地發生多起致命大型槍擊案,5月,布法羅發生的造成10人死亡和德州一所學校導致21人死亡的槍擊事件震驚全球,促成美國加強管制槍械的聲浪再起。過去數週,數萬人在全美各地舉行反槍支暴力集會,呼籲國會通過控槍法案。

美國槍枝立法背景

國會自1994年頒布一項為期10年的攻擊性武器禁令以來,一直無法通過實質性的槍支立法。該禁令引起了全國步槍協會的反對,該協會當年成功阻止包括眾議院議長湯姆·弗利(華盛頓州民主黨)在內的民主黨人在他支持禁令後再次當選。

但民主黨人看到了這種抵抗出現裂痕的突破口,尤其是可以左右國會選舉結果的郊區母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報導,2020年,與槍支有關的死亡是1至19歲人群的主要死因,超過車禍。根據槍支暴力檔案館的數據,2020年約有4,142名12至17歲的兒童被槍殺,高於2014年的2,318人。

去年國會開始時,當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已通過了更多限制性法案,包括將背景調查擴大到幾乎所有槍支銷售,但這些法案從未在參議院獲得投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