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G7峰會前美對中關稅無定論(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22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製造標籤
中國製造標籤(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路透社6月21日消息稱,美國總統拜登正考慮取消對多種中國商品的關稅以抑制通脹,但在下週七國集團(G7)峰會前不可能做出決定。兩黨議員幾乎都認為不應全面取消對中關稅,但可以考慮取消部分。

三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白宮官員6月17日與拜登討論了削減一些前總統川普對中國施加的懲罰性關稅的選項,但最終的減幅還未確定。

白宮發言人表示,拜登政府的目標是讓關稅符合美國經濟與戰略優先考慮、保護勞工和關鍵產業的利益,同時又不會不必要地增加美國人的成本。

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在主要幕僚對關稅議題激辯數週之後,拜登贊成就關稅議題採取迅速行動,以便在11月8日國會中期選舉前採用一切辦法來緩解通脹。

一名政府高官對路透社表示,關稅不會是全面解除或不解除的二選一。美國前貿易官員瑪格麗特.塞庫塔(Margaret Cekuta)說,放寬關稅可能對通膨的影響有限,而且可能需要8個月左右才能充分奏效。

報導表示,拜登政府的一個建議呼籲很大部分減少對中國消費品進口的製裁關稅,但排除與最初所謂的301條款調查相關的電路板、半導體產品以及其他「戰略」商品。這個建議還排除取消對鋼鐵和鋁製品的關稅。但是可能解除對許多消費品的關稅,像網路路由器、藍牙產品、吸塵器、行李和乙烯鋪地材料等。

另據「國會山」(The Hill)報導,美國的工會已經公開表達對解除對華商品關稅的反對,因此拜登政府的決定冒有受到工會反彈的風險。

美兩黨議員:可部分但不宜全面取消

國會兩黨議員表示,不贊成全面取消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但在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的情況下,可考慮取消部分無關國家安全的商品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6月19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徵收的一些關稅「沒有達到戰略目的,會增加消費者成本」,她並未指明將取消哪些品項的關稅。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來自新澤西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告訴美國之音:「我不同意(全面取消對中國關稅),」梅嫩德斯說,「我總體認為中國(共)持續以違反國際秩序的方式在行事,我們應該維持對他們的關稅,特別是當他們違反貿易問題、濫用並製造困難的貿易壁壘等。」

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Ami Bera)認為,行政部門應從美國競爭力的角度來看待關稅問題,確保美國公司不會處於劣勢。

眾議院外委會成員、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巴爾(Andy Barr)也不贊同全面取消對中關稅,他主張與中共必須展開漸進式的部分經濟脫鉤。「全面脫鉤可能會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實際上會削弱美國的競爭力,」巴爾說。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6月初曾暗示她擔憂取消對中關稅會降低美國在與北京談判時的籌碼。戴琪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財政部長耶倫在處理中國關稅的意見上存在分歧。

巴爾認為,主要考量應該取決於哪些中國商品對美國國家安全產生威脅以及是否符合美國的價值觀。「在某些涉及國家安全、人權、軍民兩用技術、人工智慧、半導體等戰略領域,我們必須非常非常堅定避免(與中國)有任何交易,」他說,「我們需要一個嚴格的多邊出口管制制度,這樣即使我們停止向中國(共)出口關鍵技術,我們的盟友也會這樣做。如此一來,中國(共)不會只有在規避我們的出口管制制度。」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米克斯(Gregory Meeks)支持美中展開關稅對話對美國經濟有利,但必須謹慎考慮具體做法,以確保不會釋放錯誤信號。

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共和黨成員、聯邦眾議員夏伯特(Rep.Steve Chabot,R-OH)希望拜登政府能在關稅問題上與國會進行更多協商和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