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評人:政府變得更加極權 所以才有李家超(圖)

發表:2022-06-21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6月19日,候任特首李家超率領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見記者。李感謝北京任命26名主要官員,形容新班子多元、團結、忠誠及執行力強的團隊。香港時評人利世民在網台節目中質疑李家超及其管治團隊的能力,他還指,不是因爲李家超而令未來港府更加極權,而是因爲這個政府需要變得更加極權,所以才有李家超這樣的特首。

在19日的記者會上,當被問及新班子人選是否由中央駐港機構幫助物色時,李家超強調班子成員都是由他本人揀選的,又指與中央溝通時過,要廣納人才,選擇有共同理念的人才,才會事半功倍,稱對找到做實事的官員感到高興。

利世民反而認為,李家超每一步都要等北京的指令,因為李家超對於治理香港完全沒有概念,但這在北京看來就是好事,北京就是需要這樣一個執行命令的人。

對於李家超的新班子成員,利世民指,擺一個人在某個位置上很容易,但重點是那個人知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他預計從李家超到其下屬,全部都是等北京指令行事的。

對比林鄭月娥和李家超,利世民說,林鄭自詡「好打得」(辦事能力強),「因爲她相信自己對香港政府這台機器的操作很瞭解,知道如何可以扭曲這機器的運作去滿足北京的要求,但李家超就甚至連這個都不懂。」

李家超是警隊出身,過去30年都從事警察香港工作,「大半世人都是警察」。至於為何當年投身警隊,李家超曾解釋,是因爲小時候被人欺負。利世民說,所有當過警察的人都有一個共通之處,「在他們眼中,所有人都是犯人,只不過(現在)沒有你的罪證而已」。

他續指,其實未有李家超之前,香港政府已經視所有人為賊,官員沒有公民概念,不把自己視為是人民公僕,反而覺得是替中共看著香港這幫「刁民」,把所有香港人都視爲罪犯,「這幫人全部都是造反派,全部都是賊」。

利世民強調,「不是因爲李家超而使得未來的政府會更加極權,而是因爲這個政府需要變得更加極權,所以有李家超這種人去出任特首」,如果用「灰色」形容之前的香港,那麼現在的香港則是「黑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