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擬推出臨時居住轉永久居民計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16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留學生
國際留學生(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加拿大移民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近日表示正準備制定一項計畫,以幫助加快臨時居民轉變為永久居民的進程。

據加媒CBC報導,在COVID-19封鎖邊境以防止病毒傳播後,2021年加拿大實施了一項名為「臨時居民轉為永久居民」(或TR到PR)的臨時計畫,為期8個月,為9萬國際留學生、臨時外國工人、一線醫護人員提供了獲得永居身份的加速途徑。

於2019年開始在埃德蒙頓學習工商管理的辛格幸運的趕上了這一臨時計畫。在學習了兩年後,他只用了不到一年就獲得了永居批准。

弗雷澤說,國會眾議院5月給他120天的期限擬定一個計畫,不是臨時的決策,而是一個永久的途徑。

多倫多城市大學移民問題研究主席班尼基(Rupa Banerjee)說,繼續讓一些人快速獲得永久居民身份是一項好政策。她在眾議院單獨小組討論中說:「我們知道那些有加拿大工作經驗和接受加拿大教育的人,一旦成為永久居民,相對於那些直接從國外一步步來的人來說,他們往往過得更好。」

聯邦今年的目標是接納43.2萬名新移民。弗雷澤說,儘管大流行病和重新安置數千名逃離阿富汗和烏克蘭的人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壓力,但移民部本週已安置了第20萬名永久居民,比往年提前了1.5個月以上。 「我們在其他業務領域看到了類似的趨勢,如公民申請、工作許可,很多時候是通常處理速度的兩倍。」他說。

弗雷澤表示,「我們需要繼續增加移民人數,以填補勞動力缺口,坦率地說,在人口老齡化的趨勢下能否維持我們提供的服務是一個問題。」

上週五,加拿大在美洲峰會上簽署了拜登的《移民與保護宣言》。該協議的目標是為中南美洲成千上萬逃離幫派戰爭、腐敗和貧困的人提供合法和安全的移民途徑。根據該協議,加拿大將繼續接受至少5萬名季節性農場工人,並在2028年前接納最多4,000名來自美洲的難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