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拟推出临时居住转永久居民计划(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16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留学生
国际留学生(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加拿大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近日表示正准备制定一项计划,以帮助加快临时居民转变为永久居民的进程。

据加媒CBC报导,在COVID-19封锁边境以防止病毒传播后,2021年加拿大实施了一项名为“临时居民转为永久居民”(或TR到PR)的临时计划,为期8个月,为9万国际留学生、临时外国工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获得永居身份的加速途径。

于2019年开始在埃德蒙顿学习工商管理的辛格幸运的赶上了这一临时计划。在学习了两年后,他只用了不到一年就获得了永居批准。

弗雷泽说,国会众议院5月给他120天的期限拟定一个计划,不是临时的决策,而是一个永久的途径。

多伦多城市大学移民问题研究主席班尼基(Rupa Banerjee)说,继续让一些人快速获得永久居民身份是一项好政策。她在众议院单独小组讨论中说:“我们知道那些有加拿大工作经验和接受加拿大教育的人,一旦成为永久居民,相对于那些直接从国外一步步来的人来说,他们往往过得更好。”

联邦今年的目标是接纳43.2万名新移民。弗雷泽说,尽管大流行病和重新安置数千名逃离阿富汗和乌克兰的人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压力,但移民部本周已安置了第20万名永久居民,比往年提前了1.5个月以上。 “我们在其他业务领域看到了类似的趋势,如公民申请、工作许可,很多时候是通常处理速度的两倍。”他说。

弗雷泽表示,“我们需要继续增加移民人数,以填补劳动力缺口,坦率地说,在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下能否维持我们提供的服务是一个问题。”

上周五,加拿大在美洲峰会上签署了拜登的《移民与保护宣言》。该协议的目标是为中南美洲成千上万逃离帮派战争、腐败和贫困的人提供合法和安全的移民途径。根据该协议,加拿大将继续接受至少5万名季节性农场工人,并在2028年前接纳最多4,000名来自美洲的难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