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斥中共空中挑衅 分析:习为连任制造危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10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5月24日,加拿大皇家空军雪鸟特技飞行队在华盛顿特区的杰斐逊纪念堂上空进行飞行表演。(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16年5月24日,加拿大皇家空军雪鸟特技飞行队在华盛顿特区的杰斐逊纪念堂上空进行飞行表演。(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据加媒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加拿大军方和联邦政府的多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喷气式战斗机不断地近距离迫近一架加拿大侦察机。而该侦察机只是在执行联合国分派的、在国际水域执行的任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斥责中共这种挑衅行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谴责中共的挑衅行为。“中共的行为是不负责任和挑衅的,我们将继续强烈谴责他们将人们置于危险之中,同时不尊重联合国的决定。”特鲁多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不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这些中共战机经常在高速下靠近加拿大飞机至20到100英尺的间距。加拿大飞行员可以看到对方飞行员的眼神,有时还可以看到他们举起中指。

加拿大空军的极光反潜机(CP-140 Aurora)目前正在参与“霓虹灯行动(Operation Neon)”,这是联合国在监视针对朝鲜的国际制裁,以防止该流氓国家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努力的一部分。该飞机由不同的机组人员轮换操作。

加拿大政府的高级官员越来越担心,中共战斗机飞行员的此类危险行为不断升级。

加拿大麦克唐纳-劳里尔研究所(MLI)高级研究员查尔斯‧伯顿(Charles Burton)说:“中国(中共)政府没有回应加拿大表达的担忧,也没试图遏制这种冒险行为,这也非常令人担忧。”

尽管朝鲜今年有新一轮火箭发射(包括洲际弹道导弹)行动,并已受到其亚洲邻国和西方国家的谴责,但中共政府仍在经济和财政上继续支持朝鲜。

上个月,中共和俄罗斯政府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一项为回应朝鲜武器试验而提出的新制裁。

澳大利亚最近也指控中共军机在太平洋上空挑衅它们的军机。中共6日形容其“正确”行为旨在“保护主权”。

前中共海军情报官姚诚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共近期频频挑机西方国家,背后的原因之一是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了亚洲以后,加固构建了西方的军事联盟,对中共的海上扩张威胁进行了有效的防范和遏制。

但他认为,更直接的原因是中国的内政出现严重危机,习近平欲在即将召开的中共20大延续独裁,于是故意对外在军事上制造矛盾以营造紧急气氛。

“很多的决定因素是在中国国内,本来习近平就想来点事,你来了,他借机发挥。实际上飞机在公海里面,人家还没到你的十二海里海岸线以内国际公约规定的。你中共现在不也是派的军机本来是绕台湾嘛?现在绕日本了绕加拿大了嘛。还是中共在政治操作。就是习近平要转移视线,国内现在搞得一塌糊涂,习近平现在连任遇到困难,他好肇点事情把这事挑出来。”他说。

姚诚同时指出,中共在这两次操作使出雕虫小技,仅以“不专业”的飞行动作挑衅,并不敢真正擦枪走火。

姚诚: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一个是离的太远,对中国构不成威胁。所以他是欺软怕硬的,他怎么不去搞日本呐?他怎么不去搞美国呐?美国侦察机前天都跑到上海来了,都拍了003航母的照片了。日本的军队就更厉害了,日本现在已经提出日本的自卫队要进驻台湾了。这两个你不敢惹他,他只是打口炮,怎么可能跟澳大利亚跟加拿大干起来嘛,你当前的是台海日本这一块嘛。他打口炮他找一个对象打,柿子找软的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