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斥中共空中挑釁 分析:習為連任製造危機(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10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5月24日,加拿大皇家空軍雪鳥特技飛行隊在華盛頓特區的杰斐遜紀念堂上空進行飛行表演。(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16年5月24日,加拿大皇家空軍雪鳥特技飛行隊在華盛頓特區的杰斐遜紀念堂上空進行飛行表演。(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據加媒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加拿大軍方和聯邦政府的多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噴氣式戰鬥機不斷地近距離迫近一架加拿大偵察機。而該偵察機只是在執行聯合國分派的、在國際水域執行的任務。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斥責中共這種挑釁行為。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譴責中共的挑釁行為。「中共的行為是不負責任和挑釁的,我們將繼續強烈譴責他們將人們置於危險之中,同時不尊重聯合國的決定。」特魯多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不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這些中共戰機經常在高速下靠近加拿大飛機至20到100英尺的間距。加拿大飛行員可以看到對方飛行員的眼神,有時還可以看到他們舉起中指。

加拿大空軍的極光反潛機(CP-140 Aurora)目前正在參與「霓虹燈行動(Operation Neon)」,這是聯合國在監視針對朝鮮的國際制裁,以防止該流氓國家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努力的一部分。該飛機由不同的機組人員輪換操作。

加拿大政府的高級官員越來越擔心,中共戰鬥機飛行員的此類危險行為不斷升級。

加拿大麥克唐納-勞裡爾研究所(MLI)高級研究員查爾斯‧伯頓(Charles Burton)說:「中國(中共)政府沒有回應加拿大表達的擔憂,也沒試圖遏制這種冒險行為,這也非常令人擔憂。」

儘管朝鮮今年有新一輪火箭發射(包括洲際彈道導彈)行動,並已受到其亞洲鄰國和西方國家的譴責,但中共政府仍在經濟和財政上繼續支持朝鮮。

上個月,中共和俄羅斯政府在聯合國安理會否決了一項為回應朝鮮武器試驗而提出的新制裁。

澳大利亞最近也指控中共軍機在太平洋上空挑釁它們的軍機。中共6日形容其「正確」行為旨在「保護主權」。

前中共海軍情報官姚誠告訴自由亞洲電臺,中共近期頻頻挑機西方國家,背後的原因之一是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了亞洲以後,加固構建了西方的軍事聯盟,對中共的海上擴張威脅進行了有效的防範和遏制。

但他認為,更直接的原因是中國的內政出現嚴重危機,習近平欲在即將召開的中共20大延續獨裁,於是故意對外在軍事上製造矛盾以營造緊急氣氛。

「很多的決定因素是在中國國內,本來習近平就想來點事,你來了,他藉機發揮。實際上飛機在公海裡面,人家還沒到你的十二海浬海岸線以內國際公約規定的。你中共現在不也是派的軍機本來是繞臺灣嘛?現在繞日本了繞加拿大了嘛。還是中共在政治操作。就是習近平要轉移視線,國內現在搞得一塌糊塗,習近平現在連任遇到困難,他好肇點事情把這事挑出來。」他說。

姚誠同時指出,中共在這兩次操作使出鵰蟲小技,僅以「不專業」的飛行動作挑釁,並不敢真正擦槍走火。

姚誠:澳大利亞和加拿大一個是離的太遠,對中國構不成威脅。所以他是欺軟怕硬的,他怎麼不去搞日本吶?他怎麼不去搞美國吶?美國偵察機前天都跑到上海來了,都拍了003航母的照片了。日本的軍隊就更厲害了,日本現在已經提出日本的自衛隊要進駐臺灣了。這兩個你不敢惹他,他只是打口炮,怎麼可能跟澳大利亞跟加拿大乾起來嘛,你當前的是台海日本這一塊嘛。他打口炮他找一個對象打,柿子找軟的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