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敢讓人民知道的數據 砸多少錢發展核武?(圖)

發表:2022-06-16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5 月 25 日,韓國首爾一個火車站裡的電視屏幕上在播放朝鮮於24日向日本海發射三枚彈道導彈的新聞,其中一枚是洲際彈道導彈。
圖為2022 年 5 月 25 日,韓國首爾一個火車站裡的電視屏幕上在播放朝鮮於24日向日本海發射三枚彈道導彈的新聞,其中一枚是洲際彈道導彈。(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14日,「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ICANW)公布了《全球核武支出報告》,其內容估計,朝鮮2021年於核武計畫上的花費,金額將可能高達6.42億美元(大約新台幣190億元)。但外界尚不清楚,該國核武資金於COVID-19疫情期間是否有縮減的情形,不過分析人士、外國官員和獨立專家皆表示,朝鮮似乎正在朝向既定目標來推進,主要的核反應堆鈾礦和相關廠址都可以觀察到活動或者新建設。

「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總部位在日內瓦,由於朝鮮核武支出、規模和儲備量都無確切數據,所以他們根據以下的假設進行估算,亦即平壤持續把1/3國民所得(GNI)投入在軍事方面,而軍事的預算大約有6%用在核武。

雖然朝鮮面臨了COVID-19和經濟危機,但自2006年以來已經實施至少有6次核試驗,甚至現今似乎正在準備重啟計畫。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於本周釋出的年度報告中指出,朝鮮已經組裝多達20枚的核彈頭,而且可能擁有足夠裂變材料,能夠製造45-55個核武裝置。同時朝鮮的軍事核武計畫,也是該國戰略核心。韓國最新國防白皮書也表示,朝鮮擁有大約50公斤的武器級鈽元素(plutonium)與大量高濃縮鈾。

美國批指,平壤於國家面臨糧食短缺和其他經濟問題之際,仍然花費數百萬美元來發展核武與導彈,藉此針對朝鮮,發起國際制裁。

韓推算:今年朝鮮17次試射總計費用已達4億至6.5億美元

朝鮮自今年1月以來軍事動向相當頻繁,不只試射飛彈高達了18次,還計畫進行第7次核爆試驗,現今只要領導人金正恩一聲令下就可以進行核試。韓國國防研究院表示,朝鮮今年進行的前17次試射,總計試射33枚導彈,其費用高達了4至6.5億美元。

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韓國國防部轄下之研究機構「韓國國防研究院」(KIDA)所進行的數據統計指出,朝鮮於今年進行的17次試射,總共發射了33枚導彈,其中包含6枚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1枚的中程導彈火星-12型,以及朝鮮版「伊斯坎德爾」KN-23等短程導彈26枚,其中也發射了包括5枚被稱是怪物級的世界最大ICBM火星-17型和曾經於2017年11月進行發射的火星-15型1枚。

據韓國國防研究院推算,今年朝鮮17次試射總計消耗的費用高達4億至6.5億美元,其中包括了材料費(50%至80%)、人事費用(10%至30%)和其他費用(10%至20%),如果換算試射每一枚發導彈的費用,那麼試射每發ICBM大約花費250至375億韓元、中程導彈每發是125至375億韓元、短程導彈為38到63億韓元。

有部份軍事專家估算,朝鮮試射每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之費用,包括了推進藥(發射藥或稱裝藥)約消耗125億韓元、引擎消耗費約60億韓元、誘導裝置消耗費用約1億韓元、火箭體消耗費用約30億韓元,以及其他消耗為50億韓元,總共266億韓元。

對餓死人束手無策?

7日,據DailyNK鹹鏡北道消息人士透露,會寧市因緊急防疫措施而封鎖城市以來,導致百姓們無法開展日常生意經濟,致使陷入危機。另一方面,有隔離患者的家庭及一些百姓家中有人餓死了,並由緊急防疫指揮部屍體處理組進行屍體處理。

據消息人士稱,有隔離患者的家庭,因為被封鎖起來不能出門,雖然人民班長、家庭負責醫生及衛生防疫員們依據緊急防疫指揮部之指示偶爾會前來查看狀態,但並沒有其他特別措施。

尤其是經濟困難的隔離患者家庭,在無國家支援、金錢和糧食的情況下,僅能在無聲中餓死;甚至在普通家庭中,也出現了餓死人員。

儘管情況如此,會寧市卻束手無策。相反地要求百姓在艱苦的環境中,也絕對不可以向黨進行申訴,必須無條件自力更生來解決生活問題,不可以報告家庭中發生的困難。同時還強調說,應該由人民班來解決居民們的饑餓問題。

韓國軍人出身的國會議員申源湜(신원식,國民力量)援引該份統計資料表示,朝鮮於軍事領域上耗資甚鉅,光是於今年進行飛彈試射之費用,如果以輝瑞疫苗每一劑20美元進行換算,能夠購買大約2000萬至3250萬劑,剛好能夠提供人口數2570萬的朝鮮每人施打1劑。

朝鮮今年面臨嚴重乾旱,糧食供給恐將會面臨不足。申源湜說,朝鮮17次試射導彈所消耗之費用,如果以平壤市場糧食(稻米)之的價格來換算,大約能夠購買51萬至84萬噸稻米,恰巧可以補足美國中情局(CIA)評估的今年86萬噸缺糧。

金正恩上任已滿10年,不過他在任內進行的彈道飛彈試射之次數,已經遠遠超過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的總和了。然而,該國的饑荒也更加嚴重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