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利文會楊潔篪近5小時 談及臺俄朝(組圖)

發表:2022-06-14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4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6月13日(週一)在盧森堡與中共最高級別外交官楊潔篪會面了近五個小時,討論了涉及臺灣俄羅斯朝鮮的一系列話題。

據《國會山》的消息,一位拜登政府的高級官員透露,沙利文向楊潔篪重申了拜登政府對「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以及對共產中國在臺灣海峽採取「脅迫性和侵略性行動」的擔憂,並警告中國(中共)不要協助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

這位官員將這次會晤描述為是「坦誠、深入、實質性和富有成效的」,他還說:「兩人分享了他們對美中關係的評估,包括就雙方如何看待我們兩國之間的動態交換了意見。」

沙利文還對「北京最近決定在朝鮮進行試探性(導彈)試驗以及表明平壤正在準備其核試驗場進行可能的(核)武器試驗的情況下否決聯合國安理會的一項決議表示擔憂」。朝鮮最近在5月24日發射了三枚導彈,包括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和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對國際社會構成了最新的嚴重威脅。

朝鮮自2006年進行了首次核武器試驗以來,一直受到嚴厲的國際制裁,但是執政的金家政權仍然繼續進行核試驗。

多年來,朝鮮已經又進行了五次核試驗,最近一次也是最強大的一次是在2017年由現任的金家第三代獨裁者金正恩的領導下進行的。

朝鮮在今年3月進行了已暫停近五年來的首次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另外有跡象顯示朝鮮可能在準備進行其第七次核試驗。

拜登政府似乎仍在尋求與共產中國合作,以幫助遏制朝鮮的核威脅。

這位官員說:「傑克非常明確地表示,這是我們認為美國和中國應該能夠合作的領域。」

白宮在雙方會晤後提供的新聞稿幾乎沒有提供對該會晤的深入瞭解,只是說兩人談論了「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安全問題,以及美中關係中的關鍵問題」。

不過,白宮的新聞稿中特別提到沙利文通過楊潔篪向中方「強調了保持開放溝通渠道以管理我們兩國之間競爭的重要性」。

這顯示出美國對中共方面不能保持開放溝通渠道的不滿。

沙利文與楊潔篪會晤前的這個週末,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剛剛在新加坡會見了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並就北京對臺灣的侵略行動提出了警告。

魏鳳和後來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上公開批評美國,指責美國「抹黑」中國,並警告美國不要對抗。

拜登上個月首次以美國總統身份出訪了亞洲,他在日本東京公布了一個指導美國經濟參與印太地區的新框架——「印太經濟框架」(IPEF),該框架被廣泛認為是為了對抗共產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在這次亞洲之行中,拜登總統承諾在軍事上保衛臺灣,這一言論標誌著美國對臺灣政策從模糊向清晰的轉變,但是白宮隨即解釋說,美國的政策沒有發生變化。

沙利文上一次與楊潔篪的電話交談是在5月18日。兩人上一次的面對面會晤是3月在羅馬,沙利文當時在羅馬對中國(中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初期與俄羅斯結盟表示擔憂。

中共的高級別外交官楊潔篪。(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中共的高級別外交官楊潔篪。(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羅馬會晤後,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視頻通話。在通話中,拜登繼續警告習近平,如果幫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那將面臨後果。

目前不清楚白宮是否有計畫安排另一次拜登和習近平的會晤。這位拜登政府高級官員回答說,目前「沒有具體計畫」,但是為可能的會議敞開大門。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後來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拜登和習近平之間沒有會晤的計畫,但是拜登政府「將繼續與中國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