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管我們死活 農村成疫情下遭拋棄者?(圖)

發表:2022-06-13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平壤
朝鮮平壤 (圖片來源: Xiaolu Chu/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2年6月12日訊】據朝鮮官媒報導顯示,其境內新增發熱病例於5月15日逼近40萬例之後就逐步減少,迄今僅剩4萬多例,不過在城市農村病例占比差距甚大。另一方面,朝鮮首都平壤之藥品供應與地方完全不相同,地方完全沒有供應藥品。對此,已加大了百姓們的不滿情緒。

8日,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政府對平壤供應了大批的藥品供應,但地方的醫院與藥店卻都沒有得到藥品。

朝鮮當局通過電視及報紙等媒體,大肆來宣傳說政府針對於藥品供應的穩定展開了討論,但在鹹鏡北道等地方道、市、郡皆沒有得到藥品的供應。

地方百姓們幾乎每天都看到或者聽到關於動員部隊向平壤供應藥品之宣傳。據了解,百姓們不滿地說,可以一目了然地知道平壤與地方的差距。地方百姓們指出,當局不能不對於事關人命的事情上,也要以平壤為主,他們對此情事非常不滿。

事實上,有一名清津市的百姓,由於發高燒、咽痛和咳嗽等症狀而痛苦了好幾天,可是因為醫院、藥店及市場上都沒有藥品,在15天的隔離期間並沒有得到任何的治療。

據悉,當局的防疫措施只是封鎖了該居民的住宅,而並沒有採取任何治療。

消息人士指出,在我們朝鮮什麼都以平壤為主,不管是什麼都先供應給平壤,剩下的才會供應至地方。聽說這次自中國引進治療藥品,但實際上地方百姓見皆未見過。當

供應完平壤之後,就已經所剩無幾了。使得政府只好讓人們自己熬柳樹葉或者黃白散來喝,政府似乎不關心地方百姓的死活。

朝鮮的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則建議,除了未滿周歲嬰兒之外,如果出現咳嗽症狀者,可以服蜂蜜;而有發燒者可服用止痛退燒藥物;出現呼吸急促者應把窗戶打開,以維持屋內涼爽。同時推廣所謂的「高麗療法」,建議輕症患者,連續5天於三餐飯後1至2小時內,並搭配熱水服用4公克的「敗毒散」、「安宮牛黃丸」或者「三香牛黃清心丸」;此外,還介紹了將金銀花或者柳葉泡熱水之民俗療法,讓民眾每天喝3次。

如上所述,儘管地方因為沒有藥品致使百姓們受苦,但朝鮮當局卻聲稱傳染病出現了好轉趨勢,疫情已經得到了穩定的管理。據消息人士稱,百姓們的不滿就更大了。

疫情城鄉差距懸殊

據朝鮮防疫司令部分析稱,以每10萬人新增發燒病例為準,農村地區之病例達至城市地區的5倍以上。就以5月29日為準,城市與農村地區的發燒患人數相差無幾,可是城市地區病例的日均降幅12.6%,明顯高於農村的2.6%。截至6月9日,城市與農村病例占比分別為25.2%與74.8%。

疫情大好轉?

12日,朝鮮官媒援引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所通報的數據報導,10日18時至11日18時,全境報告新增發熱病例為4.006萬多例,新增了死亡病例1例。

據朝方消息稱,新增發熱病例5月15日逼近40萬例之後就逐步減少,從本月9日已經連續三天低於5萬例。

4月底至前一日下午,累計發熱病例是443.28萬多例,其中有436.156萬多例已經痊癒,還有7.116萬多例正在接受治療中。截至目前,累計死亡病例共72例,據此推算的致死率只有0.002%。

專家們都普遍認為,與朝鮮所公佈的發熱人數相比,死亡病例似乎過少,疫情數據真實性非常存疑。

朝鮮人民沒有人會相信金正恩了?

5月19日,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在電視與報紙上已經連日報導了元首金委員長針對醫療體系與藥品問題嚴厲批判幹部們之形象。

消息人士指出,百姓們說醫藥品問題的原因不在於幹部的身上,主要是在於兩年多的封鎖邊境之措施。金正恩試圖通過批判無辜的幹部,以消除百姓們的不滿情緒。

消息人士表示,上頭只是在嘴上說要解決人民生活問題而已,但並沒能制定出實際的對策,也沒有給幹部們提供能夠做事的條件,僅下達像模像樣之指示,而且還大發雷霆,怎麼能夠解決問題呢?

“在確鑿的事實面前,當局這次卻還批指幹部們怠忽職守與工作怠慢等態度,想將責任推卸給幹部身上。可是這已經不是一兩次了,因此可能沒有人會相信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