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司法部若指控川普 加蘭將被彈劾(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14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長期顧問班農(圖片來源: JOEL SAGET/AFP via Getty Images)(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長期顧問班農(圖片來源: JOEL SAG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前顧問班農6月13日表示,如果司法部眾議院1月6日委員會的調查結果對川普提出指控,共和黨立法者將彈劾司法部長加蘭

《華盛頓時報》報導,班農在上週五的「作戰室:大流行」播客中表示,美國人對委員會在週四黃金時段聽證會上公布的調查結果無動於衷,並重申2020年大選被竊的說法。

「川普贏得了總統職位,」班農說,「而且他是美國的合法總統,而你的傢伙是非法的,美國人民正在意識到這一點。」

「加蘭昨晚膽敢在那裡胡說八道,並試圖起訴川普,」他說,「你敢這麼做,我們會彈劾你。我們將在11月(中期選舉)獲勝,我們將彈劾你和你周圍的每個人。搞砸白宮,我們將彈劾你和司法部的每個人。」

週四的聽證會標誌著該委員會為期一個月的公開聽證會的開始,預計將披露川普政府官員和其他證人的新信息和證詞。

該小組旨在讓公眾相信川普在美國國會大廈挑起了2021年1月6日的騷亂。

週一,委員會將聽取前川普競選經理威廉斯蒂芬和其他四名證人的證詞,以跟進上週黃金時段的電視首播。

幾乎一致反對該委員會的共和黨人指責民主黨人舉行聽證會是為了試圖改變選舉,並分散公眾對民主黨未能解決選民重視問題的注意力。

司法部正在對班農和前川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提起刑事藐視法庭指控,因為他們未能配合委員會的調查

班農說,對他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委員會存在利益衝突。

眾院「1月6日特別委員會」聽證會

6月9日,美國國會眾議院「1月6日特別委員會」舉行黃金時段聽證會,對川普及其支持者發起了全面攻擊,聲稱川普在2021年初策劃了作為「政變」一部分的國會大廈衝擊事件,想繼續掌權並取消2020年的選舉結果。川普與共和黨方面第二天回應稱,這是針對他的政治迫害和第三次彈劾。

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本尼.湯普森(Bennie Thompson)在華盛頓DC國會的直播中說道:「1月6日是一場未遂政變的高潮」,

委員會副主席、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表示,聽證會接下來將詳細說明川普設計的「七點計畫」。

1月6日委員會稱川普的七點計畫是:川普散佈有關2020年大選結果的虛假信息;川普試圖在司法部安插親信,以便司法部「支持他的虛假選舉(舞弊)主張」;川普向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施壓,要求其幫助推翻選舉;川普敦促州選舉官員和立法者改變選舉結果;川普的法律團隊「指示多個州的共和黨人製作虛假的選舉名單,並將這些名單傳送給國會和國家檔案館」;川普召集了華盛頓的暴徒,並指示他們向國會大廈進軍;川普無視他的團隊的援助請求,也沒有採取行動制止暴力。

切尼警告她的同事們,那些支持第45任總統的人將受到持久的傷害。

聽證會還展示了前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前白宮助手伊萬卡‧川普(Ivanka Trump)和賈裡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以及前川普競選助手傑森‧米勒(Jason Miller)的閉門證詞的錄像和錄音。前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和川普前顧問、首席戰略家班農(Steve Bannon)都拒絕接受委員會的傳票,班農將於7月接受審判。

聽證會還表示,委員會將所謂的「暴動」歸咎於「驕傲男孩」(Proud Boys)組織和美國最大的民兵組織、「守誓者」組織(Oath Keepers),這兩個親川普的團體被聯邦檢察官指控煽動陰謀阻礙國會選舉團聯合會議計票。

但守誓者創始人埃爾默‧斯圖爾特‧羅德斯(Elmer Stewart Rhodes)認為,1月6日委員會的首要目標是通過將言論自由定為犯罪、炮製所謂的陰謀並將他與當天發生的一切不良事件聯繫起來,讓川普在2024年無法參與選舉。

前司法部長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他質疑川普在1月6日事件中犯了罪。

川普和共和黨回擊

川普于6月9日晚和10日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發帖對聽證會予以回擊。

「政治黑客的非選擇性委員會拒絕播放許多積極的證人和陳述中的任何一個……並決定使用假新聞ABC的記錄片製作人只製作負面鏡頭。我們的國家有大麻煩了!」

「我從來沒有說過,甚至沒有想過要說,『絞死彭斯』。這要麼是一個想成為明星的人編造的故事,要麼是假新聞!」

「非選擇委員會現在瞭解到,作為總統,我建議並提議將多達二萬名國民警衛隊或部隊部署在華盛頓特區,因為人們知道將會有非常多的人。瘋狂的南希‧佩洛西拒絕了這個提議,她不喜歡。同樣,如果他們接受了這個提議,華盛頓特區的市長就沒有1月6日(事件)了。」「聽證會是對抗通貨膨脹等的另一個政治騙局。」

「非選擇委員會沒有花一分鐘研究人們大量前往華盛頓特區的原因,遠遠超過假新聞媒體願意報導的人數,或者非選擇委員會甚至願意提及的原因,因為1月6日不僅僅是一次抗議,它代表了我們國家歷史上最偉大的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運動。這是關於一場被操縱和被盜的選舉,以及一個即將走向地獄的國家……現在看看我們的國家!」

川普還在帖子中說,巴爾「是一個軟弱而恐懼的司法部長」,並說他的女兒伊萬卡「沒有參與查看或研究選舉結果」。

「所謂的『衝擊國會大廈』不是我造成的,而是一場被操縱和竊取的選舉造成的!」川普週五早上寫道。

川普的高級助手、前發言人米勒聲稱,1月6日委員會在週四晚上的聽證會上播放的他的證詞片段,斷章取義地歪曲了他的話。

眾議員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在Newsmax上猛烈抨擊聽證會:「這只不過是對唐納德‧川普的第三次彈劾。」

印第安納州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在週五的「福克斯與朋友」節目中表示,委員會正在利用聽證會來「攻擊」政治反對派,真正用意是提出「民主黨激進的選舉議程」,並非調查1月6日事件。

他說:「他們想打倒(川普)。他們想把川普投入監獄。如果他們做不到,他們想阻止他的名字出現在(2024總統選舉的)選票上。他們想繼續利用這個委員會程序來攻擊他們的政治對手。」

納瓦羅週四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它(委員會)的目的是發出非法和不可執行的傳票,除了抹黑唐納德‧川普以阻止他在2024年成功返回白宮,我是附帶損害,我是他們想要嚇唬和恐嚇的人,也許我被關進監獄是為了確保像你這樣的人和其他美國人會屈服於他們的專制方式。」

當初,兩黨關於成立1月6日特別委員會的法案在參議院被否決,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投票支持成立該委員會的眾議院共和黨人中,近三分之一要麼計畫退休(退出),要麼已經辭職,要麼在初選中失利。

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和湯姆‧賴斯(Tom Rice)等,將在今年中期選舉初選中面臨嚴峻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