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司法部若指控川普 加兰将被弹劾(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14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总统川普的长期顾问班农(图片来源: JOEL SAGET/AFP via Getty Images)(
前美国总统川普的长期顾问班农(图片来源: JOEL SAG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前美国总统川普前顾问班农6月13日表示,如果司法部众议院1月6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对川普提出指控,共和党立法者将弹劾司法部长加兰

《华盛顿时报》报导,班农在上周五的“作战室:大流行”播客中表示,美国人对委员会在周四黄金时段听证会上公布的调查结果无动于衷,并重申2020年大选被窃的说法。

“川普赢得了总统职位,”班农说,“而且他是美国的合法总统,而你的家伙是非法的,美国人民正在意识到这一点。”

“加兰昨晚胆敢在那里胡说八道,并试图起诉川普,”他说,“你敢这么做,我们会弹劾你。我们将在11月(中期选举)获胜,我们将弹劾你和你周围的每个人。搞砸白宫,我们将弹劾你和司法部的每个人。”

周四的听证会标志着该委员会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听证会的开始,预计将披露川普政府官员和其他证人的新信息和证词。

该小组旨在让公众相信川普在美国国会大厦挑起了2021年1月6日的骚乱。

周一,委员会将听取前川普竞选经理威廉斯蒂芬和其他四名证人的证词,以跟进上周黄金时段的电视首播。

几乎一致反对该委员会的共和党人指责民主党人举行听证会是为了试图改变选举,并分散公众对民主党未能解决选民重视问题的注意力。

司法部正在对班农和前川普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提起刑事藐视法庭指控,因为他们未能配合委员会的调查

班农说,对他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委员会存在利益冲突。

众院“1月6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

6月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1月6日特别委员会”举行黄金时段听证会,对川普及其支持者发起了全面攻击,声称川普在2021年初策划了作为“政变”一部分的国会大厦冲击事件,想继续掌权并取消2020年的选举结果。川普与共和党方面第二天回应称,这是针对他的政治迫害和第三次弹劾。

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本尼.汤普森(Bennie Thompson)在华盛顿DC国会的直播中说道:“1月6日是一场未遂政变的高潮”,

委员会副主席、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表示,听证会接下来将详细说明川普设计的“七点计划”。

1月6日委员会称川普的七点计划是:川普散布有关2020年大选结果的虚假信息;川普试图在司法部安插亲信,以便司法部“支持他的虚假选举(舞弊)主张”;川普向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施压,要求其帮助推翻选举;川普敦促州选举官员和立法者改变选举结果;川普的法律团队“指示多个州的共和党人制作虚假的选举名单,并将这些名单传送给国会和国家档案馆”;川普召集了华盛顿的暴徒,并指示他们向国会大厦进军;川普无视他的团队的援助请求,也没有采取行动制止暴力。

切尼警告她的同事们,那些支持第45任总统的人将受到持久的伤害。

听证会还展示了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前白宫助手伊万卡‧川普(Ivanka Trump)和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以及前川普竞选助手杰森‧米勒(Jason Miller)的闭门证词的录像和录音。前白宫经济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和川普前顾问、首席战略家班农(Steve Bannon)都拒绝接受委员会的传票,班农将于7月接受审判。

听证会还表示,委员会将所谓的“暴动”归咎于“骄傲男孩”(Proud Boys)组织和美国最大的民兵组织、“守誓者”组织(Oath Keepers),这两个亲川普的团体被联邦检察官指控煽动阴谋阻碍国会选举团联合会议计票。

但守誓者创始人埃尔默‧斯图尔特‧罗德斯(Elmer Stewart Rhodes)认为,1月6日委员会的首要目标是通过将言论自由定为犯罪、炮制所谓的阴谋并将他与当天发生的一切不良事件联系起来,让川普在2024年无法参与选举。

前司法部长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他质疑川普在1月6日事件中犯了罪。

川普和共和党回击

川普于6月9日晚和10日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发帖对听证会予以回击。

“政治黑客的非选择性委员会拒绝播放许多积极的证人和陈述中的任何一个……并决定使用假新闻ABC的记录片制作人只制作负面镜头。我们的国家有大麻烦了!”

“我从来没有说过,甚至没有想过要说,‘绞死彭斯’。这要么是一个想成为明星的人编造的故事,要么是假新闻!”

“非选择委员会现在了解到,作为总统,我建议并提议将多达二万名国民警卫队或部队部署在华盛顿特区,因为人们知道将会有非常多的人。疯狂的南希‧佩洛西拒绝了这个提议,她不喜欢。同样,如果他们接受了这个提议,华盛顿特区的市长就没有1月6日(事件)了。”“听证会是对抗通货膨胀等的另一个政治骗局。”

“非选择委员会没有花一分钟研究人们大量前往华盛顿特区的原因,远远超过假新闻媒体愿意报导的人数,或者非选择委员会甚至愿意提及的原因,因为1月6日不仅仅是一次抗议,它代表了我们国家历史上最伟大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运动。这是关于一场被操纵和被盗的选举,以及一个即将走向地狱的国家……现在看看我们的国家!”

川普还在帖子中说,巴尔“是一个软弱而恐惧的司法部长”,并说他的女儿伊万卡“没有参与查看或研究选举结果”。

“所谓的‘冲击国会大厦’不是我造成的,而是一场被操纵和窃取的选举造成的!”川普周五早上写道。

川普的高级助手、前发言人米勒声称,1月6日委员会在周四晚上的听证会上播放的他的证词片段,断章取义地歪曲了他的话。

众议员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在Newsmax上猛烈抨击听证会:“这只不过是对唐纳德‧川普的第三次弹劾。”

印第安纳州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在周五的“福克斯与朋友”节目中表示,委员会正在利用听证会来“攻击”政治反对派,真正用意是提出“民主党激进的选举议程”,并非调查1月6日事件。

他说:“他们想打倒(川普)。他们想把川普投入监狱。如果他们做不到,他们想阻止他的名字出现在(2024总统选举的)选票上。他们想继续利用这个委员会程序来攻击他们的政治对手。”

纳瓦罗周四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它(委员会)的目的是发出非法和不可执行的传票,除了抹黑唐纳德‧川普以阻止他在2024年成功返回白宫,我是附带损害,我是他们想要吓唬和恐吓的人,也许我被关进监狱是为了确保像你这样的人和其他美国人会屈服于他们的专制方式。”

当初,两党关于成立1月6日特别委员会的法案在参议院被否决,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投票支持成立该委员会的众议院共和党人中,近三分之一要么计划退休(退出),要么已经辞职,要么在初选中失利。

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和汤姆‧赖斯(Tom Rice)等,将在今年中期选举初选中面临严峻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