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案遲遲不裁決 男子持槍威脅大法官遭捕(圖)

發表:2022-06-09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圖片來源:Fred Schilling/Wikipedia/CC0)2(16:9)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圖片來源:Fred Schilling/Wikipedia/CC0)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遲遲不公佈關於墮胎案的裁決。執法部門消息人士向福克斯新聞證實,6月8日上午,一名持槍威脅法官的男子在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住所附近被捕。

福克斯新聞報導,消息人士稱,犯罪嫌疑人、加利福尼亞州西米穀26歲的尼古拉斯.約翰.羅斯克(Nicholas John Roske)被捕時攜帶槍、刀和胡椒噴霧,並對卡瓦諾進行了暴力威脅。

在撥打911報警後,羅斯克在附近的街道上被抓走。他沒有去卡瓦諾家。

據消息人士稱,羅斯克告訴卡瓦諾家附近現場的警察,他想要殺死大法官。他定於週三晚些時候在馬里蘭州聯邦法院首次出庭。

美國法警和蒙哥馬利縣警察局正在處理調查。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在新聞發布會上談到了這一事件。

「這種行為,顯然是我們不會容忍的行為,」加蘭說,「對大法官的暴力威脅和實際暴力當然打擊了我們民主的核心。我們將盡我們所能阻止他們並追究那些人的責任。」

加蘭說,他加強了對所有法官住所的24小時全天候保護,並於上個月會見了最高法院的負責人。他說,他還與法警、聯邦調查局副局長、美國法警局和司法部的執法檢察官舉行了一次會議,「以確保每一項數據保護都可用。」

「就在昨天,我會見了司法安全委員會的薩拉斯法官和沙利文法官,並向他們保證我們完全支持他們在傳統安全方面的努力,」他說。

「今天凌晨1點5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卡瓦諾法官的住所附近被捕,」最高法院發言人帕特里夏.麥凱布(Patricia McCabe)在給福克斯新聞的一份聲明中說。「這名男子持槍威脅卡瓦諾法官。他被送往蒙哥馬利縣警察局第二區。」

逮捕是在美國最高法院週三透露它沒有對Dobbs v.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案作出裁決的幾個小時前進行的,這延長了等待其意見的時間,該裁決預計將推翻羅伊案(Roe v.Wade)案,後者近50年來保證了女性墮胎合法化的權利。

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發布了一份新公告,警告未來幾個月「威脅環境加劇」。國土安全部一直在監測國內恐怖主義的風險和外國對手試圖分裂美國社會和煽動暴力的風險。

新公告提到最近的重大事件,包括德州烏瓦爾德和紐約布法羅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在之前的公告中重申,針對美國最高法院案件對相關墮胎案做出的裁決,支持和反對方都有人在網上主張對政府、宗教和墮胎中心工作人員和場所實施暴力攻擊。

抗議組織團體計畫阻擋高院入口

抗議組織Shut Down DC計畫於6月13日阻止法官進入最高法院,目的是不讓法官宣布可能推翻羅伊案的決定。

該組織稱,它要麼阻止最高法院法官進入法庭,要麼通過強制警察強行驅散示威者來「繼續升級民主危機」,要麼讓政府執行其要求。

抗議活動是對洩露的最高法院Dobbs v.Jackson案意見草案的回應,該意見表明法院可能會推翻羅伊案, 從而讓各州制定各自的墮胎法。

草案的洩露引發墮胎爭議在全美發酵,抗議者數週以來在最高法院外示威,威斯康辛州反墮胎組織「家庭行動」(Family Action)的總部遭縱火。然後抗議者改變了策略。

激進組織Ruth Sent Us公布了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家庭住址,並要求人們在那裡抗議。許多人走過六名保守派法官的家,對他們及其家人大喊大叫。

Theepochtimes報導,根據Shut Down DC在線會議,至少有60人將參加法院封鎖。

在線會議上的活動人士提出了封鎖法院三個入口的方法。其中包括靜坐、「大藝術」、「封鎖」、舞會、街頭「人民大會」和集會。

共和黨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批評,支持墮胎陣營的人如同「暴徒」,目的是想施壓大法官影響高院仲裁。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則質疑,白宮至今拒絕譴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