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年年悼 今年很不同(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2-06-08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
陳光城在美國馬里蘭州羅克威爾(Rockville)市市中心廣場舉行了紀念六四33週年集會上講話。(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22年6月8日訊】八九「六四」三十三週年悼念活動,在世界各地舉行。1989年春夏之交,北京和很多城市的學生和市民走上街頭要求民主自由,6月3日夜裡至6月4日清晨,中共軍隊用機槍和坦克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到現在已經三十三年了。

我今年參加的悼念活動結束了。之所以有意將此文寫在悼念「六四」三十三週年之後,就是想多引發一些朋友們的思考——三十三年過去了,中共暴政不僅沒有倒,而且從「一聲槍響,由偷便搶」。中共更加肆無忌憚地奴役、迫害淪陷區人民,甚至還通過「喉舌」宣傳出一些「屠殺人民的理由」,比如:「不如此,經濟不會取得後來的發展」……,以此自我標榜當年鎮壓人民的「正當性」。更可悲的是,有些人還在不同程度上認可中共的這些說法。那麼「六四」屠殺給我們最大的警醒……,或者說是對中共邪惡本性的認識、啟示到底是什麼?

其實答案早就有了。近期,一位網名為「量子躍遷」的推友說得十分明確:「六四的最大意義在於:中共以大屠殺的方式決絕地回答人民,對中共製度進行任何政治改革,連門兒都沒有。從此後,一切改革、改良的路徑都是有去無回的死路。」

著名的人權律師高智晟曾經說過:「要求作為‘六四’凶手的中共來平反‘六四’,不僅僅是技術上的不可能,還因為它沒有這種道德、法律和資格。從中華民族的長遠利益看,由中共來平反‘六四’是對中華民族久遠價值的又一次巨大傷害,這無疑將再次耽延中華民族擺脫中共罪惡統治災難的機會及期限。中共的存在,才是所有災難的根本性根源……。」

上述這樣的認識的重要價值,多年來沒有引起大家足夠的重視。三十三年來,各界人士若早一點認識到這些,也許就不會再在「要求中共平反‘六四’」上浪費太多時間,轉而另謀其它滅共的途徑了。若是如此,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之下,鏟除中共暴政、結束中共罪惡統治也不是沒有可能。

今年我在參加了幾場悼念「六四屠殺」遇難者蒙難三十三週年的活動後,明顯感到有些有識之士已經擺脫了「合理非」的束縛,有了新的認識,不再只是著眼於向世人講述屠殺的過程與細節和要求中共「平反‘六四’」。有些活動在「六四」紀念日之前舉行,但是,主題已經擴展到「擁抱自由、反抗暴政」,從更大的範圍在思考如何結束共產暴政——鏟除這導致中共淪陷區一切不公的總根源。不管將其看成「見事太晚」,還是「亡羊補牢」,從要求凶手「平反」到追究凶手責任;從「反共」到「滅共」,能夠回到正確的軌道上總是令人高興的進步。

因此,從年年悼念「六四」、要求中共「平反」,到認識到「改革」已死,必須把工作重點轉移到「鏟除」導致淪陷區一切不公的總根源——共產專制制度上來,這的確是認識上的革命性重大提升。

認識到「共產黨的存在才是所有災難的根本性根源」、「共產專制制度是滋生暴政的土壤」,可以說,這才是抓住了問題的要害。

期待接下來從新的認知出發,制定戰略、調整戰術,對症下藥地針對人民公敵進行定點打擊。鎖定解除中共暴政的武裝、建立起對公權力有著最大制約的民主憲政體制,最大限度地保障公民的基本自由與人權。

只有這樣,中國和中國人民才可能有光明的未來,才不會在走不出的被中共奴役、戕害的各種怪圈中輪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