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威脅放棄收購推特(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07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2日,特斯拉CEO馬斯克出席紐約MET晚會。 (圖片來源:Gotham/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日,特斯拉CEO馬斯克出席紐約MET晚會。 (圖片來源:Gotha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讯】6月6日,馬斯克威脅要放棄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指責該公司拒絕向他提供有關其垃圾郵件和機器人賬戶的信息。

美聯社報導,特斯拉和SpaceX首席執行官的律師在週一發給推特的一封信中發出了威脅。這封信包含在推特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

信中稱,自5月9日以來,也就是馬斯克提出收購該公司的提議大約一個月後,馬斯克一再要求提供這些信息,這樣他就可以評估該公司2.29億個賬戶中有多少是假的。

推特的股價週一下跌超過4%,這可能激怒了股東,他們在上個月底對馬斯克提起訴訟,要求其壓低股價。推特的股價在上個月下跌了23%。

律師們在信中說,推特只提供了有關公司測試方法的詳細信息。但他們認為,這「無異於拒絕馬斯克先生的數據請求」。馬斯克想要數據,這樣他就可以自己驗證他所說的推特鬆懈的方法。

律師們表示,根據推特的最新通信,馬斯克認為該公司正在抵制和阻撓他在4月合併協議下的信息權利。

「這明顯嚴重違反了推特在合併協議下的義務,馬斯克先生保留由此產生的所有權利,包括他不完成交易的權利和終止合併協議的權利,」信中說。

波士頓學院法學教授布賴恩.奎因(Brian Quinn)說,馬斯克最近的舉動表明他正在「尋找退出交易的出路,或者尋找能夠為重新談判價格而獲得籌碼的東西」。但奎因表示,由於他已經放棄了要求進行更多盡職調查的能力,因此不太可能在法庭上堅持下去。

「我懷疑他會被允許走開,」奎因說,「在某個時候,推特董事會會厭倦這一點並提起訴訟」,要求法官強迫馬斯克堅持這筆交易。

推特首席執行官Parag Agrawal表示,該公司一直估計只有不到5%的Twitter賬戶是假的。推特多年來一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披露其對機器人的估計,同時也警告稱其估計可能過低。

機器人問題也反映了馬斯克長期以來對推特最活躍的名人用戶之一的關注,他的名字和肖像經常被虛假賬戶模仿,用來宣傳加密貨幣詐騙。馬斯克似乎認為這樣的機器人對於大多數其他推特用戶以及廣告商來說也是一個問題,這些廣告商根據他們期望接觸到的真實人數來在平台上投放廣告。

專家表示,馬斯克不能單方面擱置交易,但這並沒有阻止他表現得好像他可以那樣做。如果他走開,他可能會因10億美元的分手費而陷入困境。

推特出售協議允許馬斯克在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響」的情況下退出交易。它將其定義為對推特的業務或財務狀況產生負面影響的變化。

馬斯克律師邁克.林格勒(Mike Ringler)表示,推特有義務為完成交易所需的任何合理商業目的提供數據。

林格勒在信中稱,推特還必須配合馬斯克為該交易獲得融資的努力,包括提供馬斯克「合理要求」的信息。

這封信認為,馬斯克不需要解釋他請求數據的理由或提交「公司試圖強加給他對所請求數據的合同權利的新條件」。

它聲稱馬斯克有權獲得有關推特商業模式核心的數據,以便他可以準備過渡到他的所有權。

「如果推特對其公開的垃圾郵件估計有信心,馬斯克不理解該公司不願讓他獨立評估這些估計,」信中說,並補充說馬斯克同意不披露或保留這些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