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選擇恐鑄大錯?中國疫苗遭控可怕後遺症(圖)

發表:2022-06-04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種疫苗示意圖
接種疫苗示意圖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朝鮮在5月中旬首度承認境內爆發了COVID-19疫情延燒迄今,官方於3日通報新增加8萬216起「發燒」病例,這已經連續4天低於10萬例了,可是沒有提及新增死亡病例。另外,據美國媒體報導,朝鮮近期已經接受中國的COVID-19疫苗援助,且已開始接種。

3日,根據美國之音引述COVID-19全球疫苗分享計畫「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之消息來源報導稱,朝鮮於近期已經接受中國的COVID-19疫苗援助,並且已開始接種了。

此前有報導稱,朝鮮近期已經開始為參加平壤住宅工程建設項目之數萬名軍人接種中國產製COVID-19疫苗。近日COVAX發言人就此對美國之音的相關提問做出了上述的回復。

據美國之音報導,該發言人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朝鮮從中國引進疫苗之種類、規模與引進時間等相關事宜,並已就此來要求中國駐美大使館提供解釋,但還沒有得到答覆。該發言人還說,COVAX須在平壤方面明確地表態需要疫苗之前提下,才能夠提供援助,可是朝鮮迄今仍未正式要求COVAX提供疫苗。

日前自由亞洲電台(RFA)援引朝鮮內部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5月18日,朝鮮安排參加平壤和盛地區的萬戶住宅建設項目之軍人,接種了中國產COVID-19疫苗。

自由亞洲電台亦引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消息稱,2月底運入朝鮮的29.6萬劑五合一疫苗,檢疫就耗時3個月之久,至今仍然沒有分發給朝鮮居民。該款疫苗主要用在預防兒童感染白喉、百日咳、破傷風和B型肝炎等致命性疾病。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已經2年多,一直都堅稱「零確診」的朝鮮,終於在5月12日證實境內首次出現確診病例。可是由於病毒檢測工具相當有限,該國連日來只有公布COVID-19主要症狀之「發燒」病例。

據韓聯社報導稱,朝鮮官媒朝中社於3日引述該國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之數據報導稱,朝鮮1日18時至2日18時全境報告新增的發燒病例數為8萬216例,報導中未提到新增死亡病例。

這已經是朝鮮單日新增發燒病例連續4天低於10萬例了。朝鮮自5月12日承認境內發生COVID-19疫情並通報相關的數據以來,新增發燒病例一度升至近40萬例,但在5月27日與28日降到了10萬例以下,不過29日又反彈至10萬例以上後,從30日起再度回落至10萬例以下。

4月底到前一天下午,朝鮮已經累計發燒病例達391萬758例,其中有376萬379例已經痊癒,還有15.372萬例正在接受治療中。據朝鮮前一天通報之數據,截至1日為止,累計死亡數為70例。

不過有不少意見指出,相較朝鮮通報之發燒病例規模,似乎死亡病例數過少。韓國情報部門亦認為,朝鮮有關COVID-19疫情數據的通報,旨在穩定民心,因此其數據可信度不高。

中國醫療隊到訪平壤培訓朝鮮醫療人員

朝鮮自4月底通報境內COVID-19疫情後,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朝鮮疫情正在惡化而非更好,但朝鮮卻一直都未回應韓國與COVAX平台之援助檢測、疫苗物資等提議。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中國醫療隊總共13人於5月到訪平壤,以培訓朝鮮醫療人員疫苗施打和檢測操作等。

據美國之音報導,朝鮮早在承認疫情之前幾個月,就已經從中國進口了數百萬口罩、1000台呼吸機和不明疫苗;在5月亦被披露,3架朝鮮貨機飛往中國來承載醫療物資。

先前朝鮮曾拒絕COVAX平台疫苗

去年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當初COVAX平台曾經在2021年3月分配給朝鮮199萬劑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之後又宣布將增加10萬800劑,總計為209萬2800劑疫苗,能夠供給104萬6400人施打。

然而,由於朝鮮國內疫苗冷鍊保存技術和設備尚未完備,又加上平壤政府未允許WHO相關技術人員入境來進行各項的檢測措施,致使原於2021年5月送抵的疫苗迄今仍然未抵達朝鮮。

此外,COVAX平台還曾經指定分配297萬劑之中國科興疫苗,但卻慘遭宣稱境內「零確診」的朝鮮狠狠地拒絕了,還聲稱疫苗可以優先分配給因COVID-19疫情受嚴重影響的國家來使用。同時朝鮮官媒、黨務機關報等亦曾於報導中稱,疫苗並不是抗疫的萬靈丹,似乎突顯出不全然信任疫苗之態度。

中國數千患者指控打中國製疫苗後罹患血癌、糖尿病

據newtalk報導,COVID-19疫情2019年底自中國爆發,並在全球大流行迄今,中國方面主要依賴自產的科興與國藥COVID-19疫苗對抗疫情,但近日網路上傳出,有多封「患者公開信」,他們自稱都是在接種科興疫苗之後罹患了急性白血病,已經有很多人正在住院、服藥和化療,甚至有的要進行移植手術;而且還有家長投訴,原本健康的兒童於施打科興後卻罹患糖尿病,受害兒童已經超過600人。

最近微博出現了一封「30個省市自治區白血病患者」之聯名公開信指出,他們是來自一、二線城市,在接種完COVID-19疫苗後就罹患急性白血病。有多數人是於打了第2劑的幾天後就出現症狀,繼而確診為白血病。有人只打1劑或者已經打滿了3劑,他們的年齡3歲至70歲都有,而接種的疫苗以科興生物為主,其餘包括了北京生物、武漢生物、智飛生物和長春生物等。

公開信稱,去年起中國於各地推行疫苗接種,他們主動或者被動接種了疫苗,在接種前身體健康,並沒有家族遺傳病史,且住所周邊也沒有污染,更沒有從事過放射性工作,有不少人於接種前還做過體檢,身體各項指標都良好。可是他們接種疫苗後,卻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發燒、乏力、盜汗、咳嗽、頭疼、嘔吐、腹瀉和呼吸困難等症狀。

公開信進一步表示,經醫院檢查後,證實為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目前統計已經有上千例,但控訴卻遭到官方打壓,而且連記者和律師也不敢提供協助,而此項控訴已引發國際輿論關注。對此,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的首席專家王華慶回應稱,目前尚無法證實彼此間之關係,正在進行科學研究。

爆出問題的中國科興「克爾來福」COVID-19疫苗,是由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的,在2021年6月獲世衛批准緊急使用。世界衛生組織當時宣稱,臨床研究科興疫苗並沒有引致過敏反應。據最新數據顯示,COVID-19疫苗已經於中國接種了33.8億次,不過公眾對全國範圍內的不良反應最新情況則一無所知。外界亦質疑,在中國的大規模臨床數據及真實世界數據至今皆沒有相關披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