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迅速蔓延20國 世衛籲建疫苗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5-28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猴痘
猴痘測試(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28日訊】就在57個國家大解封進入後新冠疫情時代之際,另一流行病猴痘正迅速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27日表示,20多個國家報告了近200例猴痘病例。

通常這些國家不會爆發這種不尋常的疫病,WHO將這種流行病描述為「可控制的」,並建議建立一個儲備以公平分享全球可用的有限疫苗和藥物。

美聯社報導,WHO週五表示,關於當前的流行病如何產生仍有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但沒有證據表明病毒的任何基因變化是造成這場史無前例的流行病的原因。

「病毒的首次測序表明,該毒株與我們在流行國家發現的毒株沒有什麼不同,而且(這次疫情)可能更多是由於人類行為的改變,」世衛大流行主管西爾維.布里安德(Sylvie Briand)說。

本週稍早,一名世衛高級顧問表示,歐洲、美國、以色列、澳大利亞及其他地區的疫情可能與西班牙和比利時最近兩次狂歡中的性行為有關。這與猴痘病毒在非洲中部和西部的典型傳播模式大相逕庭,在非洲中部和西部,人們主要受到野生囓齒動物和靈長類動物等動物的感染,而且疫情並未跨越國界。

週五,西班牙當局表示該國病例數已升至98例,包括一名女性,她的感染與此前僅限於男性的傳播鏈「直接相關」。

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加拿大、美國和其他地方的醫生指出,迄今為止,大多數感染者是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或與同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因此這種疫病不太可能影響大面積人群,但科學家警告,如果不遏制傳播,這種病毒還是可能感染他人。

布里安德說,根據過去非洲猴痘爆發的演變情況,目前的情況似乎是「可控的」,但對未來不確定。

她說WHO預計未來會看到更多病例報告,並指出「我們不知道是否只是看到了冰山的頂峰(或)是否還有更多的病例在社區中未被發現,」她說.

隨著英國、德國、加拿大和美國等國開始評估如何使用天花疫苗來遏制疫情,WHO表示,其專家組正在評估證據並將很快提供指導。

WHO天花部門負責人羅莎蒙德.劉易斯博士說,「沒有必要大規模接種疫苗」,因為猴痘通常需要皮膚接觸才能傳播。目前還沒有專門針對猴痘開發的疫苗,但WHO估計天花疫苗的有效率約為85%。

她說,有疫苗供應的國家可以考慮為那些疾病高危人群提供疫苗,例如患者或衛生工作者的密切接觸者,但猴痘主要可以通過隔離接觸者和持續的流行病學調查來控制。

鑑於全球天花疫苗供應有限,WHO緊急情況負責人邁克.瑞安博士表示,該機構將與其成員國合作,可能會開發一個中央控制的儲備庫。「我們正在討論為有針對性的疫苗接種活動和有針對性的治療提供疫苗,」瑞安說,「因此數量不一定需要很大,但每個國家都可能需要獲得少量疫苗。」

大多數猴痘患者只會出現發燒、身體疼痛、發冷和疲勞。重症可能在面部和手部出現皮疹和病變,並可能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