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迅速蔓延20国 世卫吁建疫苗库(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28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猴痘
猴痘测试(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就在57个国家大解封进入后新冠疫情时代之际,另一流行病猴痘正迅速蔓延全球。世界卫生组织(WHO)5月27日表示,20多个国家报告了近200例猴痘病例。

通常这些国家不会爆发这种不寻常的疫病,WHO将这种流行病描述为“可控制的”,并建议建立一个储备以公平分享全球可用的有限疫苗和药物。

美联社报导,WHO周五表示,关于当前的流行病如何产生仍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但没有证据表明病毒的任何基因变化是造成这场史无前例的流行病的原因。

“病毒的首次测序表明,该毒株与我们在流行国家发现的毒株没有什么不同,而且(这次疫情)可能更多是由于人类行为的改变,”世卫大流行主管西尔维.布里安德(Sylvie Briand)说。

本周稍早,一名世卫高级顾问表示,欧洲、美国、以色列、澳大利亚及其他地区的疫情可能与西班牙和比利时最近两次狂欢中的性行为有关。这与猴痘病毒在非洲中部和西部的典型传播模式大相迳庭,在非洲中部和西部,人们主要受到野生囓齿动物和灵长类动物等动物的感染,而且疫情并未跨越国界。

周五,西班牙当局表示该国病例数已升至98例,包括一名女性,她的感染与此前仅限于男性的传播链“直接相关”。

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加拿大、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医生指出,迄今为止,大多数感染者是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或与同性发生性行为的男性。因此这种疫病不太可能影响大面积人群,但科学家警告,如果不遏制传播,这种病毒还是可能感染他人。

布里安德说,根据过去非洲猴痘爆发的演变情况,目前的情况似乎是“可控的”,但对未来不确定。

她说WHO预计未来会看到更多病例报告,并指出“我们不知道是否只是看到了冰山的顶峰(或)是否还有更多的病例在社区中未被发现,”她说.

随着英国、德国、加拿大和美国等国开始评估如何使用天花疫苗来遏制疫情,WHO表示,其专家组正在评估证据并将很快提供指导。

WHO天花部门负责人罗莎蒙德.刘易斯博士说,“没有必要大规模接种疫苗”,因为猴痘通常需要皮肤接触才能传播。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猴痘开发的疫苗,但WHO估计天花疫苗的有效率约为85%。

她说,有疫苗供应的国家可以考虑为那些疾病高危人群提供疫苗,例如患者或卫生工作者的密切接触者,但猴痘主要可以通过隔离接触者和持续的流行病学调查来控制。

鉴于全球天花疫苗供应有限,WHO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瑞安博士表示,该机构将与其成员国合作,可能会开发一个中央控制的储备库。“我们正在讨论为有针对性的疫苗接种活动和有针对性的治疗提供疫苗,”瑞安说,“因此数量不一定需要很大,但每个国家都可能需要获得少量疫苗。”

大多数猴痘患者只会出现发烧、身体疼痛、发冷和疲劳。重症可能在面部和手部出现皮疹和病变,并可能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