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7富豪連環詭異慘死 他因注射蟾蜍毒液亡(圖)

發表:2022-06-03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克石油股份公司(Lukoil)
盧克石油股份公司(Lukoil)(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CC BY-SA 3.0/ NVO)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今年俄羅斯今年發生一系列富豪神秘死亡案件,有7名與總統普京關係密切之天然氣富豪接連喪命了,而且大多發生於俄烏戰爭期間,因而引發揣測,甚至有連續3起案件的富豪家屬也不幸喪生,幾乎形同滅門,而最新案件死者疑似因為注射蟾蜍毒液去世。

盧克石油(Lukoil)的負責人蘇博廷(Alexander Subbotin)

5月8日,現齡43歲的蘇博廷疑似為治療宿醉,而求助於薩滿精神治療師弗羅雷斯(Magua Flores)和科多巴(Tina Cordoba),他接受了以蟾蜍毒液進行皮下注射,最後卻不幸死亡。另有當地媒體指稱,蘇博廷因為服用了纈草,以致釀成心臟病發不治,而這種植物可能會導致心律不整。

俄羅斯天然氣開採商諾瓦泰克(Novatek)的前董事會副主席普羅托森亞(Sergey Protosenya)

55歲的普羅托森亞在4月19日被發現吊死於西班牙豪宅庭院,而其妻女也陳屍屋內,且身上有多處刀傷。據西班牙調查單位研判,他使用斧頭與刀子殺害沉睡中的妻女,隨後於庭院輕生。不過,西班牙媒體El Punt Avui聲稱,目前證據根本不足以得出此結論,現場並沒有遺書,且凶器上也沒有指紋,富豪身上也未發現血跡。

前普京政府官員、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的前副總裁阿瓦耶夫(Vladislav Avaev)

在普羅托森亞案被曝光的1天前,阿瓦耶夫和妻女陳屍於價值200萬英鎊(大約新台幣7600萬元)的莫斯科豪宅中,他疑似以手槍擊斃孕妻與女兒,隨後再自戕。可是死因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因錢財而死;亦有人認為這是一起情殺案。

叛逃到烏克蘭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副總裁沃洛布耶夫(Igor Volobuev)卻認為,阿瓦耶夫之死是刻意安排的,主要是因為他可能知道太多了。

醫療器材公司Medstom的創辦人梅爾尼科夫(Vasily Melnikov

3月23日,43歲的梅爾尼科夫與妻子和2個年幼兒子被發現陳屍在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gorod)住處,據調查人員表示,他先持刀刺死妻兒後再輕生的。

據了解,Medstom因西方國家制裁而面臨倒閉,不過鄰居和親友皆認為,梅爾尼科夫與妻子並沒有出現感情問題。此前一天,梅爾尼科夫曾經傳訊息給一名員工,要求與母親安葬於同個地方,甚至還告知對方住處的備用鑰匙是放在地毯下,但不要破門而入。

能源和房地產大亨沃特福德(Mikhail Watford

2月28日,66歲的沃特福德被發現吊死於英國住處車庫內,身後留下愛沙尼亞裔的妻子與3個孩子。《衛報》當時援引警方的報告指出,他死於「無法解釋之情況」,且無跡象表明死者淪為制裁目標。

沃特福德為俄羅斯籍,但出生在烏克蘭,他曾於家鄉從事煉油業而致富,而後搬到英國,並成立了房地產公司,使其富豪位置穩若泰山。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的副總經理秋拉科夫(Alexander Tyulakov

2月25日,秋拉科夫被發現吊死於聖彼得堡住處的車庫內,生前疑似被虐打,但現場留有一封遺書,以致警方推論死因為輕生。

Gazprom的高層主管舒利曼(Leonid Shulman)

1月30日,舒利曼被發現陳屍在聖彼得堡附近列寧斯基村(Leninsky)的別墅內,他倒臥浴室地板血泊中,且身上多處刀傷。據了解,現場留有一封遺書,但當局拒絕披露內容,更對案件閉口不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