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蟻大爆發 市民喊「救命」衝上熱搜第一 (視頻/圖)

發表:2022-05-30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白蟻
5月29日晚間關於「白蟻攻陷上海」的話題迅速沖上熱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不開窗悶熱難受,開窗白蟻來家裡開會」、「頭一回見白蟻,把娃都嚇哭了」、「我家的電蚊拍彷彿在放鞭炮」、「朋友圈炸了,上海白蟻今晚突然解封了!」5月29日晚間,關於「白蟻攻陷上海」的話題迅速沖上熱搜,引發外界關注。

歷經超過兩個月封控的上海,近日在傳出要解封取消所有管制後,卻於5月29日突遭龐大白蟻群侵襲。一夜間,上海街頭出現漫天飛舞的白蟻群,爬滿路燈、路樹,據《新民晚報》報導,不少上海市民拍到當地白蟻入侵的畫面。

上海 白螞蟻
近日許多上海市民反映當地街頭出現漫天飛舞的白蟻群,爬滿路燈、路樹。(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視頻和照片等所見,包括楊浦區、黃浦區、普陀區等地,都發現有大量聚集的白蟻。特別是在夜路燈下、公交車站燈箱前、亮燈店家招牌等處,成群白蟻令市民恐慌、擔憂。

不少上海網友表示,無論是在家中,還是辦公室內,都發現白蟻入侵。 「從淮海西路走到新華路,一路白螞蟻相伴,有幾隻還差點飛到我鼻子裡去…有點嚇人。」、「今天白蟻成災了」、「教室裡飛滿了白蟻,還往人臉上撲,回宿舍之後樓裡總是是不是傳來尖叫聲」、「頭一回見到(這麼多白蟻),給我嚇壞了」、「這一路也太恐怖了,淮海中路地鐵口尤其誇張,那密密麻麻的飛舞…」、「這是蟲災啊,這是蟲災…現在我躺在床上渾身發癢瑟瑟發抖,在恐懼中睡覺。」

上海 疫情
近日許多上海市民反映當地街頭出現漫天飛舞的白蟻群。(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上海 白蟻
近日許多上海市民反映當地街頭出現漫天飛舞的白蟻群。(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上海 疫情
近日許多上海市民反映當地街頭出現漫天飛舞的白蟻群。(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上海 白蟻
近日許多上海市民反映當地街頭出現漫天飛舞的白蟻群。(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上海 白蟻
5月29日晚間關於「白蟻攻陷上海」的話題迅速沖上熱搜。(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不斷轉發藝人劉畊宏直播間的情況,視頻中顯示,他在邊教健身的同時,也發現有許多白蟻,他一邊跳操一邊吐槽「為什麼好多飛蟲」、「我們住20幾樓哎」,還有白蟻飛進他妻子王婉霏的衣服裡,嚇得她大叫,健身也暫停,劉畊宏幫忙抓蟻。

上海 白蟻
藝人劉畊宏直播中一邊跳操一邊吐槽「為什麼好多飛蟲」。(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另有上海市民反映,一晚上都在家中與白蟻鬥智斗勇,「10分鐘裡徒手掐死10隻白蟻」。根據當地市民曝光的照片發現,被消滅的白蟻甚至都已經長出翅膀。

有專家提醒說,目前處於白蟻集中出飛和繁殖高峰期;上海官方則表示,每年5至6月都會接到市民對於白蟻的投訴,「一般每年的某一天,反映白蟻問題的電話會突然爆發」,因此不必慌張。

公開資料顯示,白蟻 生活史包括卵、若蟲、成蟲,可分為多個階級,有不俱生殖能力的工蟻和兵蟻,和具有生殖能力的蟻王蟻後。大部分白蟻取食死亡的植物組織,和含有纖維素的木材、落葉、土壤或動物糞便。白蟻的群體大小因物種而異,個體數量少至百隻內,多至數百萬。蟻後的壽命乃昆蟲之最,有紀錄顯示蟻後能活30至50年。

據「極目新聞」報導,目前不止是上海,其他多地也陸續出現白蟻入侵的現象。例如,武漢市東西湖區、廣東湛江坡頭區、廣東佛山順德區等地近日發現大量白蟻。

廣東湛江坡頭區新基村一位村民表示,一開燈之後整個屋子圍滿白蟻,看不清路,不僅僅鑽耳洞、鼻孔,身上隱私部位它都一樣可以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