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方喊復工復產 居委不讓出門 記者直擊50小區(組圖)

發表:2022-05-29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自3月28日封控迄今已超過2個月。近日官方宣佈開啟復工復產復商模式。然而,有記者隨訪50個社區發現,民間與官方說法大不相同。(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這輪COVID-19疫情難防難控,自3月28日封控迄今已超過2個月。近日官方宣佈開啟復工復產復商模式。然而,有記者隨訪50個社區發現,民間與官方說法大不相同。

據《新民晚報》27日統計,上海官方在嚴控各地小區的前提下,隨訪的50個小區中,只有5個小區復工居民能進能出。分別是浦東新區東環龍路 181 弄欣晟家園(防範區)、普陀區安遠路 800 號西部俊園(防範區)、浦東新區新如村(防範區)、長寧區茅臺路 830 弄天申綜合社區(防範區)、普陀區真如鎮綠洲公寓(防範區)。

另外多達40多個小區「只出不進」。包括浦東新區居家橋路635號黃山新城小區(防範區)、星火村(防範區)、沉香苑二街坊(防範區)、滬東新村街道東陸路429弄東方麗景小區(防範區)、北蔡鎮蓮珠大廈(防範區)、乳山路505弄裕龍花園(防範區)、祝橋鎮立新村(防範區)、廣蘭路1155弄貝越流明新苑(防範區)、高永村(防範區)、楊南路1705弄名琉苑(防範區)、凌兆路127弄嶺南苑(防範區)、北小區(防範區)、千匯路1000弄祝和苑(防範區);閔行區莘松路470弄莘松四村(防範區)、山花路268弄綠茵公寓(防範區)、平陽路50弄古美七村(防範區)、江文路330弄浦江寶邸(防範區)、錦鴻公寓(防範區)、虹許路788弄名都城1期(防範區)、朱梅路266弄晶華坊小區(防範區)。

此外還有寶山區逸仙二村(防範區);長寧區婁山關路988弄虹橋新城(防範區)、仙霞路451弄仙逸小區(防範區+封控區)、良友小區(防範區)、哈密路2028號程橋一村(防範區);普陀區志丹路260弄(防範區)、金江家園(防範區)、西部大樓(防範區)、安遠路16弄宗鑫公寓(防範區)、明豐世紀苑小區(防範區)、長壽路1028弄知音苑小區(防範區)、宜昌路588弄大上海城市花園小區、曹楊四村蘭花園(防範區);西藏南路1739弄耀江花園(防範區)、永慶里小區(防範區)。

靜安區西蘇州路85弄靜安河濱花園(防範區)、望景苑小區(防範區)、西藏北路985弄(防範區)、西蘇州路65弄天鼎花園(防範區);虹口區水電小區(防範區)、公安大樓(防範區);徐匯區桂林路70弄師大新村(防範區)、零陵路677弄零陵小區(防範區)、漕河涇街道金海大廈(防範區);奉賢區海韻馨苑(防範區)。

面對上述40多個小區「只出不進」現象,不少上海市民陷入困擾,並紛紛留言希望政府盡快兌現復工復產承諾。

有上海網友表示,「我們是萬榮路1199弄靜安華邸的居民,自5月以來一直是防範區,已經一個月無陽,大寧街道層層加碼管控,至今不發出門證,雲榮居委工作人員只會重複,我們只是執行,要用大寧街道溝通。希望市政府能夠採取措施,整治基層層層加碼的亂象,盡快解封復工。」

也有上海網友說,「在公司留守2個半月了,公司可以安排回去調整休養,卻被居委堵在門外,希望媒體多多報導,基層不要層層加碼,早日回家團團圓圓!」

上海 疫情
不少上海市民陷入困擾,並紛紛表示希望政府盡快兌現復工復產承諾。(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坐標靜安彭浦鎮,整個居委都是防範區,迄今街道從未開門,也不發出門證。街道人員說沒有紅頭文件要求必須放居民出門。」上海網友還指出,「剛剛還在和居委人員有好溝通,一邊要復工,一邊要求出門寫承諾書,疫情不結束不能回小區。雙職工家庭都復工都不能回家,家中小孩如何照顧?無法回答,無解…」。

《新民晚報》也指出,按照上海發佈的相關措施,不少單位將復工復產的節點,定在 6 月 1 日,然而這兩天不少人發現,「自己被卡在小區門上」。有的社區「不出不進」;有的社區「只出不進」;有的小區已經允許「點對點」上班;有的社區,要求居民返回社區後接受 3到7天的居家健康監測;有的小區發了出門證,又收回,要求所有人足不出戶;有的社區表示,只有就醫需求,才能出門。

最讓居民感到不安的是,類似「為什麼我家社區如此規定」的問題,得不到正面的回答,得不到合理的解釋。 「能否出社區」與上海的防疫政策之間的邏輯線模糊不清。

不少老百姓有一個直觀感受,部分基層執行的手勢,似乎與「三區劃分」無關,似乎與「無疫社區」無關,似乎與社區的地理位置無關,而只與疫情的形勢有關。老百姓表示「理解村居委面臨的防疫壓力,但感覺存在層層加碼的亂象」。

對此,有幾十個村居委回應確實發現手勢不同。有居委說執行的是街鎮的政策,自己並沒有層層加碼;而有的居委則明確表示,6月1日是否能復工複產,正等待街鎮通知。

根據上海市政府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截至5月27日,上海市共有防範區6萬2228個,涉及人口數約2204萬人。其中金山區、奉賢區、崇明區等3個區,全區均為防範區。至於上海市目前高風險的封控區有1066個,涉及人口數約26萬人;中風險的管控區6964個,涉及人口數約89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