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效忠 港公務員寫下岳飛遺言「天日昭昭」(圖)

作者:晨曦 發表:2022-05-25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12月,特首林鄭月娥帶領一眾公務員宣誓。(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2020年12月,特首林鄭月娥帶領一眾公務員宣誓。(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5月25日訊】2020年北京當局強行將《港區國安法》加入《基本法》附件三,作為法律在港實施。而《國安法》又凌駕於一切香港現行法例,因此原本的香港憲法——《基本法》也走樣變形,成為中共窒息民主派和所有異議人士的利器。

不僅如此,為了落實北京所謂的「愛國者治港」政策,港府還要求18萬公務員必須宣誓或簽名效忠《基本法》和特區政府,拒簽者可被勒令離職。如是者並未嚇倒公務員,不少人乾脆放棄鐵飯碗,急流勇退,也有人以自己的方式抗爭。

有港媒報導指,2021年4月,時任香港高級環境保護督察胡德仁(音譯)在宣誓聲明的簽名欄,沒有按要求簽署自己的名字,反而寫上宋朝名將岳飛遺言「天日昭昭」,結果被勒令提早退休。

報導指,胡任職公務員逾30年,對於自己被無辜推行,心有不甘,故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許可,要求當局撤銷決定。

案件23日在高等法院審理,胡在法庭上自辯稱,公務員內部沒有統一簽名標準,他在3份聲明的簽名欄寫上「天日昭昭」,屬真誠表現,並非拒絕簽署聲明。他又稱,局方未經仔細調查就要他停職和提早退休,做法不妥。

法官高浩文批評「天日昭昭」四字似是口號,不是正式簽署,因此當事人「要後果自負」,局方令他提早退休的決定符合公眾利益。

當年岳飛被秦檜奸臣以莫須有罪名所害,被囚於監獄時,在供狀上寫下「天日昭昭」。大意是自己赤膽忠心,光明磊落,所作所為蒼天可見。

雖然不知胡德仁先生的本意是否想效仿岳飛,來表達自己的赤誠之心,但確有不少公務員「恥與為伍」,拒絕效忠傀儡政府而離開公務員團隊,包括月薪高達16萬港元的首長級公務員。還有公務員在簽署效忠文件後醒悟,在網上公開宣布於共產黨割席。

末代港督彭定康在任時曾多番稱讚香港公務員為「世界最優秀的公務員隊伍之一」。當年的香港皇家警察也有「亞洲最佳」(Asia’s Finest)的美譽。曾幾何時,香港政府及其公務員團隊在市民心目中代表效率、廉潔、專業、不偏不倚,是維持香港自由、人權和法治等核心價值的中流砥柱。

港人都知道香港公務員被要求「政治中立」,《公務員守則》,當中亦列明「政治中立」乃公務員需要遵守的原則。因為公務員團隊掌握並可以調動社會公共資源,其服務的對象是香港市民,故在履行公職時,不可以受到任何黨派或政治因素支配或影響,要做到不偏不倚。

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解釋道,「中立」不等於接受上頭一切指示,前提是指示需要合法。因此公務員的職責是「按本子辦事」,本子就是法律。換言之,即「政治與行政分立」。

不過王永平認為,現在香港政府已將政治與行政混為一談,公務員要因應由上層而來的壓力,作出政治決定。究其因緣就是「中共的有形之手,始終在公務員頭頂徘徊」。

了解中共本質的人都知道,中共一黨獨大地佔據整個中國政府體系,黨委無處不在、無孔不入,從中央到地方,如此一個獨裁的政黨怎能允許香港公務員「政治中立」!

去年強迫香港公務員宣誓效忠,今年就送香港公務員去大陸黨校培訓,明年更可能強迫香港公務員入黨……共產黨步步為營、機關算盡,不過相信香港人的良知,共產黨即使窮盡一切手段,也是無法泯滅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