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老人的警告 挖到「龍穴」將暴雨成災(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5-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 龍穴 東方龍 神祕生物 傳說生物 308893505
深邃的龍穴中似乎真的存在著傳說中的「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佑年間,饒州有位精通水族、山川知識的神祕老人,他的背景一切成謎,受到當地居民的仰賴,但許多的跡象都表明他似乎與傳說中的「」有所關聯。

鄱陽江上的神祕老人

天佑年間,饒州有一位姓柳的老人,他經常坐著小船在鄱陽江上悠閒地釣魚,人們皆不知道他究竟住在哪裡,也不知道他是否有妻子、兒女,更神奇的是,從未有人看見他吃飯或喝水。這名柳老人知識淵博,舉凡水族知識,與自然山川百景有多深邃、多遙遠,他都無所不知,為許多人解答。因此在鄱陽打漁的人們,如果遇到疑惑之事,全都會先向柳老人詢問,再決定該如何行動。

城北地下的龍穴

呂師造擔任刺史一職時,他大規模興建土木工程,對城邦進行許多修建工程,但每當工程挖到城北時,就迎來降雨,一旦停止工程,又神奇地放晴,感覺有一股神祕的力量在阻饒工程的進行。面對這個情況,有人便向柳老人詢問:「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老頭人回答:「這底下是龍穴,在龍穴之上吵吵鬧鬧,當然龍就會感到不安,到時就會從龍穴中跑出來,自然就會降下雨勢。」並警告說:「當你們不停挖下去,最後肯定會挖到龍穴,到那時將會迎來連綿不斷的雨勢,成為一場災難。」

雖說柳老人有事先警告,但修建工程仍然持續下去,當他們挖到幾丈深的地方時,果真挖到龍穴所在之處。人們發現下面有一些幾十尺長的方木,表面十分平滑且形體方正,以交叉疊摞的形式潛藏其中,一共累積了幾十層之厚。這些木頭上都留有似乎是「龍」口水的液體,並散發一股腥味,種種跡象都不像是以凡人之手建造於此的產物。在其之下存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深邃洞穴,當中充滿濃厚的霧氣,瀰漫著一股生人勿近的氛圍,修建工程因此就此作罷。不過從此以後,周邊地區如同柳老人所說,迎來連綿不斷的雨勢,造成許多災難。

神秘老人的離去

某一天,呂家的幾名小孩打算前往鄱陽江上捕魚,於是跑去詢問柳老人哪裡有魚,柳老人指向南岸的一處說:「今天只有那個地方有魚,不過有一條小龍也在那裡。」這幾名小孩不相信有龍一事,直接在那裡灑網,如老人所言地漁獲滿滿。孩子們把打上來的魚獲都放進船上的大盆中,發現其中有一條一二尺長的鱔魚,其兩眼炯炯有神,留有兩根長鬚,並繞著大盆前行,盆中的魚群都在兩側跟著牠。當他們要抵達北岸時,發現大盆中原有的魚獲全部不翼而飛,剛剛的情景彷彿不曾發生過一樣。後來柳老人也不知去向,沒人知道他究竟去哪了。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