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鋼鐵廠保衛任務結束 俄羅斯:265名烏克蘭軍人投降(圖/視頻)

發表:2022-05-17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7日,烏克蘭政府宣稱亞速鋼鐵廠保衛任務結束。
5月17日,烏克蘭政府宣稱亞速鋼鐵廠保衛任務結束。(圖片來源:STRING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中最令人關注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保衛戰,俄羅斯官方今日宣布,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守軍有265人投降;烏克蘭政府也宣稱亞速鋼鐵廠保衛任務結束。

亞速鋼鐵廠保衛任務結束 265名烏克蘭軍人投降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5月17日,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少將宣布,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內「亞速營」(Azov Battalion)民族主義武裝分子與烏克蘭軍人有265人已經放下武器投降。

科納申科夫說:「昨天被困在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民族主義武裝分子和烏軍人開始投降。過去一晝夜,265名武裝分子放下武器投降,其中包括51名重傷員。所有需要醫療幫助的人員都被送往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新亞速斯克市醫院接受治療。」

5月16日,俄羅斯國防部稱,已與在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軍人達成協議,傷員將被送到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境內醫院進行治療。

英國路透社報導,隨著俄烏戰爭中最激烈的圍攻接近尾聲,在俄羅斯軍隊用火砲持續攻擊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Azovstal)數週後,烏克蘭守軍決定投降。亞速鋼鐵廠,這座前蘇聯時期建造的巨大工廠擁有迷宮般的地下掩體和隧道,據稱可以抵禦核武攻擊。鋼鐵廠內有數百名烏克蘭軍人與平民,其中大多數是亞速營軍人。

據親俄羅斯的武裝部隊發布視頻畫面顯示,武裝軍人30多人將烏克蘭受傷士兵抬出亞速鋼鐵廠,大約12輛公共汽車將這些士兵送往新亞速夫斯克(Novoazovsk)。

俄羅斯官方表示,亞速營是烏克蘭激進反俄羅斯的民族主義武裝力量。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承諾,將以國際法來對待這些武裝分子。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議長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表示:「不應交換這些納粹罪犯。」

俄羅斯與烏克蘭談判代表之一、國會議員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稱,亞速鋼鐵廠的武裝分子應該被判死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5月16日晚上發表視頻講話說:「烏克蘭需要活著的烏克蘭英雄。」

烏克蘭副國防部長瑪利亞爾發布了一段視頻,她說:「將進行交換程序,以便他們返回家園。」

5月17日凌晨,烏克蘭軍方指揮部宣稱,烏克蘭軍隊保衛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任務已經結束。

亞速營簡介

據維基百科資料介紹,亞速營是烏克蘭國民警衛隊的一支準軍事單位,駐紮在亞速海沿岸的馬里烏波爾。最初由安德烈.比列茨基領導一眾民間自發人士於2014年5月烏克蘭危機期間成立,6月在烏克蘭政府軍奪回馬立波的戰役中首次參戰。2014年11月12日正式由獨立民兵隊伍身份併入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全部官兵均為國民警衛隊合同兵(志願役)。自成立以來,此組織已在頓巴斯戰爭損失43名士兵。

亞速營自成立以來一直受不少外界指控,包括極右、新納粹、法西斯主義、酷刑及戰爭罪行等。其創始人及首任指揮官是極右翼民族主義者,更曾領導新納粹主義組織社會民族大會及烏克蘭愛國者,該團標識「狼之鉤」亦被認為與曾被親衛隊第2師使用的納粹標誌相關。不過,亞速營極力否認與納粹主義有任何關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