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瑞典入北約 普京出奇冷靜「讓人倒吸一口涼氣」(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5-16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普京對於芬蘭入北約態度很冷靜。圖為5月9日普京為英雄獻花。(圖片來源:ANTON NOVODEREZHK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羅斯鄰國芬蘭5月15日正式宣布,將申請加入北約,這無疑是對俄羅斯的一種公開羞辱。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Sauli Väinämö Niinistö)曾於5月14日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通報此事,出乎意料的是,普京的態度相當冷靜,這令外界議論紛紛。

芬蘭瑞典入北約 普京:非威脅

北歐2國芬蘭與瑞典日前宣布將加入北約,俄羅斯總統普京5月16日表示:俄國不會將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視為威脅,但若北約開始加強瑞典與芬蘭的軍事基礎設施,俄國將做出回應。

普京在莫斯科舉行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峰會上表示,俄國與芬蘭和瑞典之間沒有問題,他們即便加入北約,也不會對莫斯科構成威脅,但若北約在他們領土上擴大軍事基礎設施,俄國將做出回應。

普京說,北約的擴張對俄國來說是個問題,俄國必須密切關注這個以美國為首軍事聯盟增加其全球影響力的計畫。

瑞典總理安德森十六日宣布,瑞典將正式申請加入北約,並表示加入北約的等待時間不應超過一年。

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為該國實施二百多年軍事不結盟政策畫下句點。安德森說,瑞典國會議員絕大多數支持加入北約。至於正式申請日期,她表示還不確定,因瑞典將與芬蘭一起提交申請。

普京態度冷靜 芬蘭總統:令人驚訝

綜合外媒報導,普京對於芬蘭入北約態度很冷靜,出乎意料的平靜。

芬蘭在正式決定加入北約的前一天,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Sauli Väinämö Niinistö)主動給普京打電話,禮貌性地通報了芬蘭的下一步。

普京沒有拒接電話,而是告訴芬蘭總統:芬蘭加入北約,將是一個錯誤,芬蘭的安全沒有受到威脅。

按照尼尼斯托的說法,「他(普京)認為這是一個錯誤。我們沒有威脅你。總的來說,(我們)討論非常冷靜。」

普京的態度,冷靜得讓芬蘭總統都有點詫異。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Sauli Väinämö Niinistö)於5月14日和普京通話,告知芬蘭決定加入北約,而普京知曉此事的當下態度冷靜,令他非常驚訝。

此前一天,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格魯什科也表示,就芬蘭和瑞典可能加入北約,俄方不會無動於衷,也不會衝動決策,而是將全面認真分析北約新一輪擴張後形成的新力量部署。

此外,紹利·尼尼斯托對於土耳其總統厄多安稱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持「不肯定立場」,也感到訝異。但他「不擔心」土國阻止芬蘭加入北約。

普京不會衝動決策

芬蘭與俄羅斯邊境線長達1300公里。芬蘭加入北約,意味著這1000多公里邊境線,成為了俄羅斯和北約新的邊界,俄安全形勢在急遽惡化。事實上,芬蘭距離俄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只有區區170公里。

這意味著,又一個俄羅斯的鄰國,投入了北約的懷抱。北約的腳步,又逼近了莫斯科一步。

據目前的形勢對俄羅斯很不利。普京就俄烏衝突曾提出明確的三個條件:

1,烏克蘭不能加入北約;

2,北約不在烏克蘭部署進攻性武器;

3,北約軍事部署恢復到1997年前。

但現在,俄烏衝突陷入膠著狀態,北約軍事部署不僅沒恢復到1997年前,而且還在步步逼近。芬蘭加入後,瑞典肯定緊隨。

外界分析,普京對此耐人尋味的態度或許是因為:1)普京很清楚,狠話已無法阻止芬蘭。2)俄羅斯也在反思,不能衝動決策。

普京出乎尋常的冷靜 更讓人倒吸一口涼氣

對於目前的俄烏戰爭,俄駐美大使安東諾夫日前警告:「我們堅定而明確地說,並且毫不含糊地肯定這一點……永遠不會有投降。我們堅信,最高統帥為我軍制定的所有任務都將徹底完成。」

他並且警告:「今天的局勢極其危險。美國正越來越深地捲入衝突,這將對兩個核大國之間的關係造成最不可預測的後果。」

西方諸多專家認為:如果北約越來越衝動,西方左派以及控制的媒體繼續煽動鼓噪俄烏衝突,羞辱普京越來越入骨,將一個全球最大的核大國逼到絕境,其後果會是什麼? 這一切難道都是普京的錯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