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左派欲在參院闖關擴大墮胎權失敗(圖)

發表:2022-05-12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11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走進參議院議事大廳。當天,參議院所有共和黨人和一名民主黨人否決了左派推動的讓墮胎權在全美國合法化和擴大化的立法,左派闖關失敗。(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1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走進參議院議事大廳。當天,參議院所有共和黨人和一名民主黨人否決了左派推動的讓墮胎權在全美國合法化和擴大化的立法,左派闖關失敗。(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5月11日(週三),在所有共和黨人和一名民主黨人的堅決反對下,美國參議院否決了讓墮胎權在全美國合法化擴大化的立法。這讓左派欲通過參議院立法以保證聯邦墮胎權的闖關努力以失敗告終。

這項名為《婦女健康保護法》(Women's Health Protection Act)的墮胎權法案週三(11日)在參議院闖關時被以49票支持和51票反對而否決,這距離參議院100名參議員充分辯論所需的60票通過門檻還差得很遠。

綜合多個媒體的消息,參議院所有50名共和黨人都投票反對該法案。一位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左派民主黨人們試圖以此法案來阻止即將到來的最高法院的裁決意見,因為早前洩露出來的最高法院裁決意見草案顯示,高院預計將在6月下旬推翻已有近50年歷史的「羅訴韋德」(Roe v.Wade)案的裁決決定,將墮胎權政策交由各州自己決定,而「羅訴韋德」案的裁決確立了全國墮胎權。

如果最高法院最終會推翻「羅訴韋德」案的話,美國至少有26個州可能會禁止墮胎。

左派週三(11日)在參議院的闖關努力在之前已多被外界認為是一種抗議姿態,不會有多少成功的機會。

在參議院投票前,有20多名眾議院民主黨人,主要是女性,從眾議院遊行到參議院,並高呼「我的身體,我的決定」。他們進入參議院後安靜地坐在後面靠牆的地方,聽著參議員們就墮胎權進行辯論。

去年9月,眾議院以218票對211票的微弱多數通過了一項與參議院法案幾乎相同的墮胎權法案。但是該法案始終在參議院受阻不能通過。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對這新一輪的墮胎權法案阻擊成功後說:「我們的民主黨同事要投票支持在整個九個月(孕期)內按需墮胎,直到嬰兒出生前的那一刻。一場失敗的投票表演只會證明他們自己的極端主義。」

參議員民主黨領袖查爾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在投票後失望地對媒體說:「選舉更多的MAGA共和黨人吧,如果你想看到全國範圍內的墮胎禁令,如果你想看到醫生和婦女被捕,如果你想看到對強姦或亂倫(懷孕)沒有例外。……美國人強烈反對擺脫羅伊案(指「羅訴韋德」案裁決結果),從現在到11月(中期選舉),他們將密切關注應該對其滅亡負責的共和黨人們。」(「MAGA」是前總統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英文縮寫。)

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希望在懷孕早期保留墮胎的機會,但對於懷孕後期的墮胎問題,人們的觀點則分歧巨大。

總的來說,共和黨禁止晚期墮胎,並希望將墮胎權根據憲法歸為州權,即由各州自己決定,這樣有的州會禁止墮胎,有的州會支持墮胎,而美國人可以自由遷徙搬到自己喜歡的州去生活。

民主黨推動廣泛的墮胎權,甚至直到分娩前,這被共和黨斥責為「殺嬰」,並指出這也會危及母親的生命安全而不是保護這位女人的健康;民主黨也推動把墮胎權歸為聯邦權,即在全美國範圍內都必須支持墮胎。

麥康奈爾議員在否決了參議院的墮胎權法案後說:「這個問題將在州一級處理。」

共和黨人普遍認為,早前眾議院通過的墮胎權法案和現在參議院審議的法案比「羅訴韋德」案更為極端,比大多數美國人想要的墮胎權更加擴大化,這超出了現有法律,侵犯了宗教自由和州法律。

「羅訴韋德」案雖然確立了全國墮胎權,但同時也裁定,對於懷孕三個月(12週)後,政府可以限制墮胎,而懷孕23週後,政府應該禁止墮胎。

民主黨參議員曼欽在一定程度上支持共和黨的論點,他也認為參議院的這個墮胎權法案太過分了。

曼欽議員在投票前告訴媒體記者說:「我們將為一項我今天不會投票支持的立法去進行投票。如果『羅訴韋德』案是在今天,我會投票支持。我對此抱有希望。但我昨天在黨團會議上發現,這不會發生。」

兩位一直表示支持墮胎權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阿拉斯加的麗莎.穆爾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和緬因州的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也對參議院的墮胎權法案投了反對票。

柯林斯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我計畫繼續與我的同事們就(墮胎權)立法進行合作,以維持——而不是擴大或限制——這個國家目前的墮胎權法律框架。」

關於墮胎權的鬥爭還遠未結束,參議院民主黨在設法廢除60票門檻機制,以便他們可以在簡單多數通過機制下再去嘗試闖關努力。

如何對待墮胎權的問題也是今年11月中期選舉的熱門而敏感的話題,兩黨都面臨著巨大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