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間諜小說 俄名樂團女團長靠一招驚奇逃俄(圖)

發表:2022-05-12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動小貓的七名成員
暴動小貓的七名成員(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2年5月11日訊】俄羅斯龐克女團「暴動小貓」於2012年2月登上了莫斯科最大教堂救世主大教堂(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之聖壇表演,且演唱「龐克祈禱」(Punk Prayer)來諷刺俄羅斯東正教會(Russian Orthodox Church)和普京之間的密切關係,此場表演也讓她們一戰成名,但之後包括艾廖希娜在內等地團員入獄服刑2年。

暴動小貓」成員的33歲艾廖希娜於接受《紐約時報》專訪的時候表示,成年後她就幾乎都在為基本人權、國家尊重憲法和言論自由而戰,在2013年被獲釋之後,她與另一位團員成立了獨立媒體「Mediazona」,主要聚焦報導關於俄羅斯的犯罪和懲戒議題。

爾後監獄幾乎就成為艾廖希娜的好朋友,她曾經因為於Instagram上發文呼籲釋放俄羅斯政治犯而入獄,光是自去年夏天以來她就已經入監服刑6次,每次都是15天,而且每一回皆是莫須有的指控,當局意圖在打壓她的政治傾向。例如2月時,她因為2015年的一則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盟友、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ksandr G. Lukashenko)之舊貼文而遭判坐牢15天,其罪名為「宣傳納粹象徵」。

4月,普京對於異議份子的打壓更加嚴厲,原本是在友人家中軟禁的艾廖希娜遭改判21天流放,從那時候起,她就下定決心離開俄羅斯。後來他以假扮成外送員而躲開了莫斯科警察之監視。當時他刻意將手機留於友人家中,以免遭到追蹤,並由一名友人開車載她前往白俄羅斯邊境,而讓艾廖希娜能夠成功離開俄羅斯。

不過,艾廖希娜也在白俄羅斯面臨了重重關卡,因為她不敢住旅館,也不敢至任何需要出示身份證件之地方,甚至在前往立陶宛之時,還被白俄羅斯邊境警察打槍2次。她的護照於先前就已經被沒收了,因此只能出示俄羅斯身份證來通關,而且她已被莫斯科列入通緝的名單上。

後來經冰島的友人說服了某一個匿名歐洲國家發給了艾廖希娜一份等同於歐盟公民身份之旅行文件,友人們又把文件偷渡至白俄羅斯,而讓艾廖希娜第三次才成功地離開白俄羅斯,而抵達立陶宛,她嘲諷白俄羅斯的邊境官員看到她的一個「歐洲人」身份之後,態度就明顯比較好。

她在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接受《紐約時報》的專訪時表示,上周發生了好多神奇的事情,讓人聽起來就像間諜小說。

她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改變了一切,不僅是她,也包括俄羅斯,我不認為俄國還有權利能夠繼續存在,即使之前也存在著如何團結、以何種價值團結,以及未來將走向何方之問題,但現今我不再認為這是問題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