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612基金五信託人何韻詩、許寶強等同被捕(圖)

發表:2022-05-11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1日,有消息指612人道救援基金的5名信託人全部被捕。圖為基金4名信託人(左至右)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大律師吳靄儀、學者許寶強和歌手何韻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5月11日,有消息指612人道救援基金的5名信託人全部被捕。圖為基金4名信託人(左至右)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大律師吳靄儀、學者許寶強和歌手何韻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5月11日,多家港媒報導指已停止運作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前嶺南大學學者許寶強,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罪被捕。其後,再有媒體引述消息指除了許寶強,另外4名基金信託人也因涉勾結外國勢力罪被捕。

港媒引述消息指,10日夜晚許寶強準備離港前往德國法蘭克福擔任大學訪問學者,在機場出境時被捕。警方暫時未有公佈消息。及後又有消息指,警方11日傍晚再拘捕基金另外4名信託人,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公民黨大律師吳靄儀、歌手何韻詩,以及在囚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指4人同涉勾結外國勢力罪被扣查。

《獨媒》報導指,陳日君樞機雖然年屆90歲,但一直支持民主運動。何韻詩和吳靄儀則同為已停運的《立場新聞》前董事,去年12月曾被捕,之後獲准保釋。何秀蘭因2019年3宗涉及遊行集結案及前年六四集會案,目前正在獄中服刑。

612人道支援基金」於2019年6月15日成立,旨在為反送中運動中受傷、被捕或有關人士,提供人道支援和基金,包括醫療、心理/精神,法律及其他有關援助。

去年8月18日,負責託管「612基金」的真普選聯盟因應社會局勢而宣布結束運作,其託管的612基金也一同停止運作。「612基金」信託人之一、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表示,在目前政治氣候下,無法找到銀行戶口維持服務,因此被迫停運。

就在「612基金」宣布停運後的9月1日,香港警方表示,國家安全處正就「612基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或其他法例展開調查。警方還引用國安法,向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申請「提交物料令」,要求「612基金」及真普聯董事,提交基金來源和捐款人等資料。

對於許寶強被捕,有港人留言說,事件證明很多民主派人士即使沒有在這一刻被捕亦無法離港,一旦辦理出境手續就馬上被捉,換言之,被捕與否只是時間問題。

另有網友指「612基金盤數好透明,咁都叫勾結外國勢力?」,感嘆「依家呢個世道,港共話你勾結就勾結啦,邊有得你辯解」。

還有網友批評指,當局反反复复稱「勾結外國勢力」,「到底外國係邊國家?哪個政黨、集團或組織,講啦!」另有網友回帖指,「求其有筆捐款係喺外國滙入已經可以告勾結外國勢力啦,國安法自己擁有最終解釋權,總之就係無天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