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人無膽」李明哲做對一件事讓中共忌憚(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5-11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哲
遭中共非法關押5年的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左)返台,於10日在妻子李凈瑜(右)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判刑入獄五年,近期刑滿返回臺灣。5月10日,他舉行了返臺後的第一次記者會,披露自己遭中共構陷入獄的經過以及在監獄中遭受的迫害細節,更直斥中共所謂的司法制度毫無公正性可言。學者稱讚,李明哲夫妻最了不起的地方在於第一時間公開案情,引起國際社會重視,而這也凸顯出中共「惡人無膽」的一面。

在週二舉行的記者會上,獲釋返臺已完成防疫隔離的李明哲披露,2017年3月19日他到中國訪友,協助發展中國人權。不料他從澳門經珠海進入大陸後立即被國安人員綁架,被帶上頭套帶走。其後在審訊期間,審訊人員一直逼問他背後「金主」是誰,並試圖逼迫他承認受到臺灣官方的資助從事間諜活動,甚至暗示他可以通過兩岸交換間諜的方式回家,同時威脅他,如果不配合可能會被判無期徒刑。之後又指控他試圖顛覆中共政權。

李明哲說,自己拒絕出賣臺灣,他告訴審問人員,自己只是用了和妻子的積蓄買一些書送給大陸的朋友,並定期在中國探訪政治受難中的朋友和家屬,把臺灣民主化的經驗分享給他們,這在民主社會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並沒有從事什麼「間諜活動」。而且人權是普世價值,從事維護人權的活動,完全扯不上「顛覆中國政府」這樣的罪名。

他表示,他為了能活著回臺灣,最後不得已在法庭上念出了經中共當局事先審查過的所謂「供詞」,而中共的法院就憑此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將他判刑5年。

李明哲還提到,當時為了對外製造依法審判的假象,中共官方完全不顧他和他妻子李淨瑜的意願,強迫他們接受官方指定的律師,並不允許他在庭上針對被指控的罪名作出答辯。最惡劣的是,中共利用他的妻子和母親政治立場不同進行分化,但當看到李淨瑜到中國營救他時,手上刻的巨大刺青「李明哲我以你為傲」時,他頓時感到自己抵抗中共迫害的力量倍增。

當被媒體問到,對於那些與他一樣想去中國大陸關心中國人權的人有何建言時,他坦言,「要確保有像李淨瑜這樣的妻子能夠救自己。」

李孟居仍遭中共限制出境

針對同樣被中方控為臺諜的李孟居,出獄後雖可自由行動,但因附加刑被限制出境,目前仍無法離開中國。李明哲表示,中國政府只講李孟居從事間諜行為,案件從審判到偵訊完全沒有公開,外界甚至不知道他做了什麼事情。且李孟居的家屬一開始就要求臺灣政府不要介入、不要張揚,甚至自己私下找人處理。

李明哲說,「我覺得我們今天的結局會有不同,或許就是因為救援方式不同」,國際上的高調營救對他是最好的保護,如果只是忍氣吞聲,「就只會讓你在中國受難的親人任人擺佈了」。

對於李明哲的遭遇,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包括臺灣人、美國人、加拿大人、澳洲人和日本人,有許多人都遭中共以莫須有的罪名關進監獄,他們多數人都因為害怕中國政府的報復,不敢出聲捍衛自己的權利,像是至少有14位日本人被以「間諜罪」被中國政府起訴,但他們的家屬都已經被中國司法機關嚇破膽,不敢深談家人的遭遇。

矢板明夫指出,按常識來判斷,這些人被指控的犯罪都是無稽之談,他們的行為在民主國家都不會構成犯罪,而李明哲夫妻最了不起的地方在於,他們第一時間公開案情,求助美國政府和人權組織,引起國際社會重視,這也讓中國政府有所忌憚。

矢板明夫引用臺灣的俗語「惡人無膽」來形容中共,他說中國政府表面上無所謂,但其實很在乎國際聲音,而李明哲堅持抗爭,這對有類似境遇的臺灣人和日本人來說,非常有參考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