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先進」戰艦 獵殺共軍潛艇(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5-11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3月28日,在密西西比州導彈驅逐艦約翰.芬恩John Finn(DDG 113)下水,是阿利伯克級驅逐艦Flight IIA批次。
2015年3月28日,在密西西比州導彈驅逐艦約翰.芬恩John Finn(DDG 113)下水,是阿利伯克級驅逐艦Flight IIA批次。(圖片來源:美國海軍/CC BY-NC 2.0)

【看中國2022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中共計畫奪取自治的島國臺灣。五月上旬,以「遼寧號」為首的共軍航母戰鬥群,在臺灣以東和日本以南的菲律賓海進行戰鬥訓練,這兩個地區是共軍奪取臺灣計畫的關鍵。美國也加強了在該地區的存在,與盟友日本和韓國進行了軍事演習,並開展了令北京惱火的台海和南海自由航行,上個月,一艘美國桑普森號驅逐艦(USS Sampson)穿過臺灣海峽。然而,在西太平洋地區,美軍的後勤保障薄比較弱,加油基地較少,還沒有準備好與北京進行一場全面的戰鬥。《歐亞時報》報導,美國正在對其在日本的海軍存在進行全面整頓,彌補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準備不足。

美國驅逐艦準備獵殺共軍潛艇

今年3月,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首次在東京灣進行了一次魚雷演習。一架MH-60R直升機將一枚惰性訓練魚雷拋入日本水域,模擬對一艘潛艇的攻擊。此前,所有類似的魚雷演習都是在美國聖地亞哥海岸舉行。據《日經亞洲》報導,演習發生時,美國海軍秘密的重新調整了在日本的艦艇名冊,更新、更強大的驅逐艦,攜帶其反潛直升機,能確保日本邊境的安全,並形成有效的威懾。

和老式艦艇專注彈道導彈防禦,威懾朝鮮不同,已經被部署到日本的較新艦艇,將能夠打擊共軍的先進飛機、跟蹤潛艇、攔截最新的反艦巡航導彈,同時對彈道導彈保持警惕。

四艘伯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飛彈驅逐艦Flight IIA型,已經部署在美國海軍在海外的最大基地,日本橫須賀基地。一位美國海軍分析家告訴日經新聞,「早期的阿利-伯克級艦艇和最近的Flight IIA艦艇之間的一個主要區別是直升機機庫」,早期的艦艇也有一個直升機起降臺,並且可以給直升機加油,但「不能長時間地搭載直升機」,「現在有了機庫,Flight IIA艦可以始終有一架直升機在手。」

Flight IIA型伯克級驅逐艦,搭載的MH-60R反潛直升機,可以搭載魚雷,能使用聲納浮標發射器、不同的雷達、魚雷和反艦導彈來探測、跟蹤和摧毀所有水下威脅,是追擊敵方潛艇的主要武器。臺灣最近表示,它買不起美國的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因此,它們部署在日本,可能是臺灣對抗北京的第二好選擇。

前述4艘Flight IIA型伯克級驅逐艦分別為,「霍華德號」(USS Howard)、「杜威號」(USS Dewey)、「強生號」(USS Ralph Johnson)和「裴拉塔號」(USS Rafael Peralta)。另一艘驅逐艦是Flight II型的「希金斯號」(USS Higgins),雖沒有直升機機庫,但配備最新型的「神盾基線9」(Aegis Baseline 9)戰鬥系統。

橫須賀和佐世保美軍基地

橫須賀美軍艦隊基地(United States Fleet Activities Yokosuka),被廣泛認為是美國軍隊中最具戰略意義的地點之一,擁有13艘美國軍艦,包括美軍第7艦隊指揮艦「藍嶺號」(USS Blue Ridge)和「雷根號」航空母艦,以及8艘伯克級驅逐艦和3艘飛彈巡洋艦。在拜登政府的領導下,將中國視為步步緊逼的威脅,並擔心北京可能想在某個時候將臺灣與大陸統一,橫須賀基地的重要性只增不減。

根據美國國會研究處的數據,以30節的速度從橫須賀航行到臺灣海峽需要一天半的時間。在日本西南長崎縣的佐世保美軍艦隊基地(United States Fleet Activities Sasebo),是美國海軍在日本的另一個主要設施,距離臺灣更近,有9艘美國艦艇駐紮,其中5艘是大型兩棲艦,負責在突發事件時刻,將數百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從沖繩運送到戰場上。

在5月3日的國會聽證會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表示,「有更多的船隻總是好的。但事實是,最重要的是讓它們處於戰備狀態,讓它們擁有人員配置、訓練和裝備,讓它們處於非常重要的戰備狀態。」

在東亞的戰場上,共軍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海軍艦隊和「主場優勢」,美國在日本部署先進的驅逐艦和反潛直升機,是挑戰中共過程中的日拱一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