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簽署對烏克蘭武器租借法案(圖)

發表:2022-05-10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2022《烏克蘭民主國防租借法案》(Ukraini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使之成為正式法律,以更有效地幫助烏克蘭在戰場上抵抗俄羅斯的入侵。(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2022《烏克蘭民主國防租借法案》(Ukraini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使之成為正式法律,以更有效地幫助烏克蘭在戰場上抵抗俄羅斯的入侵。(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一(5月9日)正式簽署了向烏克蘭快速提供武器的國防租借法。該法案是重啟二戰時期幫助盟國擊敗納粹德國的武器「租借」計畫,以支持現在受到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以及周邊的東歐盟友。

同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紅場舉行年度閱兵式以慶祝前蘇聯擊敗德國納粹的「勝利日」。拜登選擇在這一天正式簽署《烏克蘭民主國防租借法案》(Ukraini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突顯了美國一再重申的支持烏克蘭反對俄羅斯入侵的立場。

據美聯社消息,拜登在5月9日(週一)簽署該法案之前表示,「普京的戰爭」「再次給歐洲帶來了肆意破壞」,他還提到這一天的意義。

拜登簽署成為正式法律的租借法案重新啟動了美國加快向烏克蘭運送軍事裝備的戰略。這個在二戰期間發起的租借協議標誌著當時還沒有參戰的美國成為了時任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D.Roosevelt)所說的「民主軍火庫」,幫助英國和其它盟國最終擊敗了納粹德國。

對烏克蘭的租借法案得到了兩黨的廣泛支持,4月初在參議院獲得一致同意,甚至不需要進行正式的唱名表決;4月末在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獲得通過。

拜登簽署該法案時,他的身後除了副總統以外,還站著兩名民主黨議員和一名共和黨議員見證這一時刻,並顯示兩黨的支持。

在談到兩黨對烏克蘭的支持時,拜登說:「這真的很重要。這很重要。」

在拜登週一(9日)簽署對烏克蘭武器租借法案之際,美國國會正準備再動用數白億美元來對抗俄羅斯——民主黨準備了400億美元的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比拜登此前要求的330億美元還要多。

這一切都是對俄羅斯的反駁,俄羅斯總統普京利用「勝利日」的機會要求俄羅斯人民支持對烏克蘭的入侵。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援助對烏克蘭在戰場上的成功至關重要。」

拜登表示,國會迫切需要批准下一個烏克蘭援助計畫,以避免對烏克蘭的軍事物資援助和派遣出現任何中斷,關鍵的最後期限將在10天後到來。

他說:「在我們等待國會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同時,我們不能讓我們的援助運輸停止。」他敦促國會採取行動,並且是「迅速採取行動」。

在週一(9日)提交給國會的一封信中,拜登政府的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敦促國會務必在5月19日現有的提款資金用完之前採取行動。五角大樓已經從其現有庫存中向烏克蘭運送了價值34億美元的武器和裝備,還有最後的1億美元預計將在5月19日之前用完。

這兩位高級閣員在信中說:「簡而言之,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助。利用國防部現有庫存的能力一直是我們支持烏克蘭人打擊俄羅斯侵略的關鍵工具,使我們能夠快速採購設備並確保持續向烏克蘭提供安全援助。」

拜登和國會維持對烏克蘭的支持的決心是持久的,也是不同尋常的。儘管如此,隨著與俄羅斯的戰爭可能曠日持久地繼續下去,現在已經兩個半月了,美國和歐洲盟國也在越來越接近衝突,美國兩黨的表現也將受到考驗。

眾議院週二(5月10日)的日程表提到了關於烏克蘭的援助法案,這顯示眾議院最早可能在本週就支持烏克蘭的最新援助法案進行投票,然後提交給參議院表決,而參議院正在努力確認拜登提名的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Bridget Brink)。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剛過去的週末談到這個新的一攬子援助計畫時說:「我認為我們將能夠盡快做到這一點,就我們對烏克蘭人民爭取民主的鬥爭的支持而言,我們有很好的兩黨合作。」

該法案的主要共和黨支持者之一、來自德克薩斯州的聯邦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法案將使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方面佔上風,我很高興美國可以充當這個關鍵夥伴的民主武器庫。」

其他方面,包括努力切斷俄羅斯對美國的石油進口,以及呼籲調查普京的戰爭罪,也都得到了兩黨的廣泛支持。

白宮新聞秘書珍.薩琪(Jen Psaki)週一(9日)說:「當普京總統和俄羅斯人民今天慶祝勝利日時,我們看到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和暴行,因為他們參與了一場造成如此多痛苦和不必要破壞的殘酷戰爭。」

薩琪說,普京「歪曲」歷史,試圖「為他無端和無理的戰爭辯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