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警中共?美軍高空滲透特攻在台協訓曝光(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5-10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部隊基地訓練中,實兵模擬接戰系統已納入營教練戰術測考運用
在部隊基地訓練中,國軍實兵模擬接戰系統已納入營教練戰術測考運用。(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據聯合報報導,美軍ODA特戰分隊近期抵臺與臺灣陸軍特戰部隊、高空特種勤務中隊實施空中、山地、水域特戰協訓,其中美軍輔導臺灣涼山特勤隊覆練高空滲透特攻戰技,近日部隊互動在屏東潮州空降場曝光之後,引發不小關注。外界認為,美軍來臺協訓的同時也是在告訴中國,臺美站在同一陣線。

屏東縣潮州鎮長周品全日前在臉書發文披露,空傘兵在潮州空降場訓練的照片,美軍升空跳傘「帶飛」,輔導臺軍的涼山特勤隊演練高空滲透特攻戰技。

周品全標註「原來潮州這麼美」,指該鎮最具特色的景點就是全臺唯一跳傘場,位於光春裡往新埤方向,是臺軍特戰部隊跳傘訓練場,附近營區駐有部隊,平時負責管理空降場、引導傘兵空降和管制交通。

聯合報報導稱,上述貼文披露的國軍傘訓畫面中,除有與基本傘訓圓型傘不同的方塊傘外,還出現不少「外國人」,且服誌與國軍明顯不同,穿戴高空供氧頭盔裝備與臺軍一同「降落」,所使用的灰色傘具也非國軍制式,地面並有外籍人士持用具備長程天線的通訊裝備進行導航與安全管制,引導「滲透傘」循序降落。

報導稱,這是臺美特戰部隊的互動協訓,由派駐在日本沖繩的美國陸軍第一特戰總隊所轄的「ODA特戰分隊」來臺,指導實戰技能,不但實施空中、山地、水域的協訓,還升空帶飛,實施「滲透傘」協訓,輔導夜間高空跳傘、2萬呎跳出等特戰技能。

對此,臺灣陸軍司令部及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均表示,臺美軍事交流屬常態性既定行程,均依年度計畫與期程執行,細節部分則不予評論。

外界認為,美軍來臺協訓同時也是在告訴中國,臺美站在同一陣線。

三立新聞報導稱,國安院副研究員舒孝煌表示,在俄烏戰爭之際,台海情勢緊繃,美軍來臺協訓,同時也是向中共示警,「包括中國最近公布遼寧號演訓,加上西南空域的共機活動,這些照片多多少少都有強調臺美的合作關係非常密切。」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對民視新聞表示,「這樣公開的方式,並不多見,這代表的著,美方透過這樣訊息的傳遞,表達對臺灣自我防衛能力強而有力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