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CNN專訪證實「美軍駐臺協訓」(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0-28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6日接受美媒CNN專訪時證實,有美軍在臺灣協助訓練國軍。(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7日以頭條新聞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獨家專訪,她指出來自北京的威脅「每天」都在增加,並首次證實確實有美軍臺灣

蔡英文總統26日接受CNN獨家專訪時表示,臺灣是民主燈塔,需要被守護以維護全球的民主價值,「這是一個有2300萬人的島,民眾每天都很努力的保護自己、保護我們的民主,確保我們能享有我們應有的自由」。

她說,「如果我們失敗了,這就代表相信這些(民主)價值的人,將會懷疑他們是否該守護這些價值」。

在CNN的這次專訪中,蔡英文也首次證實有美軍在臺協訓,但她沒透露目前在臺灣的美軍人數具體有多少,只說臺灣與美國進行了廣泛的合作,主要是為了在提升自我防禦能力。

蔡英文並承認,中國的威脅對臺灣來說日益增大,而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的中國,正在野心勃勃地擴張。她呼籲包括日本、韓國和澳洲在內的地區民主夥伴,在專制政權表現出擴張傾向時,應與臺灣聯合起來表達反對。

對於目前兩岸關係已降至最低點,中共10月份更頻繁派出大批次軍機擾臺。蔡英文說,她相信就算兩岸政治制度不同,仍然可以和平共處,她不排斥與習近平進行會談,也避免兩岸關係中出現誤解和誤判。此外,習近平也需要決定,中國是要與地區或全球建立和平關係,還是要求所有人都須聽從於他。

對於臺灣與美國的長期關係,蔡英文相信若臺灣遭受北京的攻擊,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會伸出援手,她說,「臺灣並不孤單,因為我們是民主國家,我們尊重自由,熱愛和平。我們與大多數國家共享價值觀,在地理上我們具有戰略重要性。」

當被問及臺灣是否可以在沒有軍事援助的情況下自我防衛時,蔡英文說,「只要有能力,臺灣就會自衛,但來自志同道合國家的支持也同樣重要。」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 駐臺灣幫助訓練國軍

此前,美國《商業內幕》網站10月25號曾發表專題文章,披露美軍駐臺灣秘密幫助國軍訓練的更多內幕。文章指出,美軍輪番部署有「綠扁帽」(Green Berets)之稱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成員,到臺灣幫助訓練國軍,訓練活動與高強度戰鬥有關,包括武裝潛水突圍、高空跳傘突襲等。

報導稱,如果美中開戰,美國特種作戰部隊數十年來協助訓練的突擊隊,對美國軍方來說,將是一種優勢,且駐紮的「綠扁帽」部隊,也能領先一步,進行防禦或攻擊,減緩共軍的登陸速度,為美國及盟友爭取部署軍隊的時間。

據瞭解,美軍在印太地區的行動中,第一特種作戰旅就是「綠扁帽」部隊之一,主要負責與臺灣和其他盟友之間的合作,形成對中共的封鎖圈與圍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