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堅決清零不回頭 胡錫進「叼錯盤」急刪貼文(圖)

發表:2022-05-07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5日,習近平宣布堅持清零不動搖。
5月5日,習近平宣布堅持清零不動搖。(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北京疫情延燒之際,5月5日,一向被視為「帶風向」的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反對「封城」。同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表示,要繼續清零不動搖,之後胡錫進自刪貼文。中共近期強硬清零引發國際高度關注,質疑北京「自投清零陷阱」,把中國經濟逼向大蕭條邊緣。

習近平清零不回頭 胡錫進諫言招打臉 

中共政治局常委會5月5日(週四)召開會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強調,防控工作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堅決與一切歪曲、懷疑、否定中國防疫方針的言行作鬥爭。

中共新華社在通稿中稱,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然而就在同一天,胡錫進在微博貼出「北京,背水一戰」一文,似乎在形容北京處境危險,甚至陷入絕境,為求生路要決一死戰了。

胡錫進暗批中國的嚴酷清零既不能真正地保障生命安全,也不能減少經濟的損失。他在文中強調:「我們肯定不能用不斷封城、切斷中國地區之間的人民聯繫來維繫新冠病毒的低傳播,那樣所導致的後果比我們在世界其他國家看到的疫情失控後果更加嚴重,經濟困頓會帶來一系列國內問題,也會惡化中國的國際處境。」

胡錫進與當局如此不同調立即引髮網友關注,不過,不出意外的是,胡錫進很快自刪貼文。微信公眾號顯示:「該內容已被發布者刪除」。

早在5月1日,胡錫進就評論稱「北京決不能走到上海式封城那一步」,並批評上海的清零意義效果已不大。

中共自投清零陷阱?把經濟逼向大蕭條邊緣

習近平上次公開表態是在3月17日召開的常委會會議,那次他強調「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

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中國的防疫措施已走向政治化和長期化:「中國的清零封城模式已被中共當局自己高度政治化。官方媒體自己就在說,這是代表著中國與西方的制度之爭,治理能力之爭等等,這就是政治化嘛。它就是等於把一個原本是屬於醫學科學領域的問題,與中國的政治意識形態進行了一種捆綁,而且是讓意識形態凌駕於科學之上。」

中國最大的金融城市上海,自4月1日全面封城,迄今並未完全解封,幾乎每日都傳來市民因飢餓、求醫無助、精神崩潰等自殺的案例。

據北京市場調研機構龍洲經訊(Gavekal Dragonomics)估計,僅4月,中國就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口受到大範圍封控禁足的影響。數億人坐困家中,重創生產和消費。

除了生產、消費之外,就業問題也拉響警報。美國媒體《外交政策》報導,中國城市青年失業率已超過16%,高於大流行前的10%左右。

匯率和股市方面,路透社報導指,4月中國人民幣匯率下跌超過4%,為28年來的最大單月跌幅;股市則是繼俄羅斯受到制裁之後,今年表現第二差。

德國之聲則援引《日報》刊的題為「破碎的城市」的長篇文章,介紹上海封城引發的種種人為悲劇,指出北京極端的抗疫已演變為一場「宣傳戰」,為此付出代價的是封控之下的市民。

文章說,「清零成了所謂體制優於西方的象徵。但眼下,這有適得其反的危險:流行病學意義上對病毒的零容忍策略,毫不留情地揭露出獨裁統治的種種弱點。」但是為了二十大連任,習近平不會放棄清零路線。

時評人橫河表示,僅不放棄清零這一項,就足以使中共無法達到今天的經濟目標,「經濟真的垮了,中共統治也就難以為繼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