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軸心法案點名習近平 美國欲擒賊先擒王(圖)

發表:2022-05-06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最近,美國習近平為名稱的《軸心法案》(AXIS Act)順利通過國會審議,該法案全稱為「評估習近平的干涉與顛覆法案」,其首字母「AXIS」剛好暗合軸心的意思,基本上是將習近平統領的中共與逆潮流的軸心國劃等號。

目前該法案就等拜登簽字後生效,從法案高票通過的背景看,拜登拒不簽字的機率微乎其微。倘若該法案最終成型,意味著中共領導人創歷史的成為美國未來針對的對象,美國的對共策略也將更為清晰和明確,從法案的名稱也可知曉美國是要「擒賊先擒王」。

軸心法案姍姍來遲但值得肯定

《看中國》採訪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就此問題進行解讀。陳光誠認為,該法案不得不說是時隔近15年的一次大進步。邪惡軸心的說法最早來自於小布希,針對的是幾個流氓小國。如今在中共不斷的「努力」下,不斷暴露本性,現在終於「榜上有名」,雖然是姍姍來遲,畢竟還是向正確的方向邁出了一大步,是值得肯定的事情。

當然,該法案出臺的背景是俄烏戰爭,中共作為俄羅斯背後的最大支持者不顧國際社會勸阻,一而再再而三的站隊俄羅斯,因此才使得美國不得不痛定思痛,法案能夠成型與中共的不作不死有很大關係。

不過,目前該法案還停留在定性或是一種說辭,具體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行動的執行力度到底怎麼樣,還有待觀察。希望該法案成為未來美國對共的國策,尤其在執行過程中不能手軟、打擦邊球。未來關注的關鍵是該法案會發揮多大的作用。

就在法案出臺的同時,美國《時代週刊》將習近平列為封面人物。從媒體的表述可以清晰的感到,美國的輿論對中共極為不利,從中不難見到民意正在倒逼政府對共產黨更加強硬。

對此,陳光誠舉例,數月前習近平稱呼拜登為中國人民的好朋友,嚇得拜登緊急與之撇清關係。這個細節也是大趨勢改變的信號,如果說美國媒體對中共態度避重就輕,政府優又會回到綏靖的漩渦。

美國政府無法逆趨勢而為,美國的精英階層,特別是司法系統,逐漸進入狀態,將會催化民主國家對獨裁暴政的防範意識。當下需要上下齊心,一步一個腳印在往前走,並且應該清楚的明白再走回頭路是不可能的。

中共秒慫改口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前不久新華社採訪了烏克蘭駐中國的大使,中共借烏克蘭大使的嘴將俄烏戰爭定性為俄羅斯入侵,這等於中共變相的承認了俄羅斯的罪行,不管怎麼說中共在口頭上已經在向外界服軟。

對此,陳光誠並不認同,他說,中共知道一手遮不過天來,他們長時間故意歪曲的宣傳已經是漏洞百出,喉舌媒體的報導常被當場揭穿,與其說是服軟不如說成是裝不下去了。

新華社採訪烏克蘭駐中國大使的報導必然是經過認真審批過才放出了「入侵」的用詞,被批准的背後除了對外放低姿態,也與中國公民運用各種信息渠道瞭解事實真相有關,這樣證明中共壟斷信息的信心被打碎。

吹牛撒謊專制體制的特點,他們即便是到了大廈將傾的地步也不願講一句真話,謊言被識破早都不是什麼新鮮事,只是獨裁者自己還沒看見,或者說是裝著沒看見而已。

中共死不悔改,面對謊言被拆穿不會自己否定自己,當年餓死3,000萬人,5,000萬人是對的,然後改革開放也是對的,原來控制老百姓的思想是對的,後來解放思想也是對的,這麼明顯的先後矛盾被中共一筆帶過,中共說不能用後30年否認前30年,也只有獨裁者才能說出這樣的話。

拜登左右為難是否鬆綁貿易戰成關鍵

目前拜登政府最大的挑戰是美國國內的通脹問題,為了減緩通脹,有人又將目標放在鬆綁對華關稅上,最近美國的油價又經歷了一輪瘋漲,眼下減免關稅能否「包治百病」成為焦點。

陳光誠表示,拜登政府上臺後掐斷輸油管道,中止頁岩氣開採,表面上說是為了環境保護,難道將石油用船運到美國就不污染了麼,歸根結底這是決策失誤而產生的問題,不能用製造新的問題來解決舊的問題,不解決能源自給自足,通脹將成為長期問題,減免關稅只能起到杯水車薪的作用。

討論減免關稅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經濟貿易與人權脫鉤讓美國損失慘重,繼續延續這樣錯誤的政策是非常危險的,應該從根本上把這樣的思想丟棄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