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轴心法案点名习近平 美国欲擒贼先擒王(图)

发表:2022-05-06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最近,美国习近平为名称的《轴心法案》(AXIS Act)顺利通过国会审议,该法案全称为“评估习近平的干涉与颠覆法案”,其首字母“AXIS”刚好暗合轴心的意思,基本上是将习近平统领的中共与逆潮流的轴心国划等号。

目前该法案就等拜登签字后生效,从法案高票通过的背景看,拜登拒不签字的几率微乎其微。倘若该法案最终成型,意味着中共领导人创历史的成为美国未来针对的对象,美国的对共策略也将更为清晰和明确,从法案的名称也可知晓美国是要“擒贼先擒王”。

轴心法案姗姗来迟但值得肯定

《看中国》采访了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就此问题进行解读。陈光诚认为,该法案不得不说是时隔近15年的一次大进步。邪恶轴心的说法最早来自于小布什,针对的是几个流氓小国。如今在中共不断的“努力”下,不断暴露本性,现在终于“榜上有名”,虽然是姗姗来迟,毕竟还是向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是值得肯定的事情。

当然,该法案出台的背景是俄乌战争,中共作为俄罗斯背后的最大支持者不顾国际社会劝阻,一而再再而三的站队俄罗斯,因此才使得美国不得不痛定思痛,法案能够成型与中共的不作不死有很大关系。

不过,目前该法案还停留在定性或是一种说辞,具体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行动的执行力度到底怎么样,还有待观察。希望该法案成为未来美国对共的国策,尤其在执行过程中不能手软、打擦边球。未来关注的关键是该法案会发挥多大的作用。

就在法案出台的同时,美国《时代周刊》将习近平列为封面人物。从媒体的表述可以清晰的感到,美国的舆论对中共极为不利,从中不难见到民意正在倒逼政府对共产党更加强硬。

对此,陈光诚举例,数月前习近平称呼拜登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吓得拜登紧急与之撇清关系。这个细节也是大趋势改变的信号,如果说美国媒体对中共态度避重就轻,政府优又会回到绥靖的漩涡。

美国政府无法逆趋势而为,美国的精英阶层,特别是司法系统,逐渐进入状态,将会催化民主国家对独裁暴政的防范意识。当下需要上下齐心,一步一个脚印在往前走,并且应该清楚的明白再走回头路是不可能的。

中共秒怂改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前不久新华社采访了乌克兰驻中国的大使,中共借乌克兰大使的嘴将俄乌战争定性为俄罗斯入侵,这等于中共变相的承认了俄罗斯的罪行,不管怎么说中共在口头上已经在向外界服软。

对此,陈光诚并不认同,他说,中共知道一手遮不过天来,他们长时间故意歪曲的宣传已经是漏洞百出,喉舌媒体的报道常被当场揭穿,与其说是服软不如说成是装不下去了。

新华社采访乌克兰驻中国大使的报道必然是经过认真审批过才放出了“入侵”的用词,被批准的背后除了对外放低姿态,也与中国公民运用各种信息渠道了解事实真相有关,这样证明中共垄断信息的信心被打碎。

吹牛撒谎专制体制的特点,他们即便是到了大厦将倾的地步也不愿讲一句真话,谎言被识破早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独裁者自己还没看见,或者说是装着没看见而已。

中共死不悔改,面对谎言被拆穿不会自己否定自己,当年饿死3,000万人,5,000万人是对的,然后改革开放也是对的,原来控制老百姓的思想是对的,后来解放思想也是对的,这么明显的先后矛盾被中共一笔带过,中共说不能用后30年否认前30年,也只有独裁者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拜登左右为难是否松绑贸易战成关键

目前拜登政府最大的挑战是美国国内的通胀问题,为了减缓通胀,有人又将目标放在松绑对华关税上,最近美国的油价又经历了一轮疯涨,眼下减免关税能否“包治百病”成为焦点。

陈光诚表示,拜登政府上台后掐断输油管道,中止页岩气开采,表面上说是为了环境保护,难道将石油用船运到美国就不污染了么,归根结底这是决策失误而产生的问题,不能用制造新的问题来解决旧的问题,不解决能源自给自足,通胀将成为长期问题,减免关税只能起到杯水车薪的作用。

讨论减免关税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经济贸易与人权脱钩让美国损失惨重,继续延续这样错误的政策是非常危险的,应该从根本上把这样的思想丢弃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