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認給烏克蘭情報擊殺俄羅斯將領(圖)

發表:2022-05-05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5 月 2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東北部的村莊斯凱賓(Skybyn),道路上還躺著一輛俄羅斯坦克的殘骸,對面是一個被戰火摧毀的加油站。這條路上的民用車輛從上週開始多了起來,人們開始返回繼續生活。俄羅斯軍隊從基輔地區撤離後,現在將主要兵力和火力集中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 (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5 月 2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東北部的村莊斯凱賓(Skybyn),道路上還躺著一輛俄羅斯坦克的殘骸,對面是一個被戰火摧毀的加油站。這條路上的民用車輛從上週開始多了起來,人們開始返回繼續生活。俄羅斯軍隊從基輔地區撤離後,現在將主要兵力和火力集中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 (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高級官員確認,美國給烏克蘭提供了有關俄羅斯軍隊的情報,這些情報使烏克蘭軍隊能夠瞄準並擊殺了許多前往俄烏戰爭前線的俄羅斯高級將領。烏克蘭表示,他們已經擊殺了大約12名俄羅斯將軍,這一數字令軍事分析家們感到震驚。

《紐約時報》5月4日報導,有匿名的美國高級官員告訴他們,這是拜登政府為烏克蘭提供實時戰場情報的機密努力的一部分。這些情報包括從美國最近對莫斯科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戰鬥的秘密作戰計畫的評估中收集到的預期俄羅斯軍隊的調動情況。

美國官員們拒絕具體說明有多少俄羅斯將軍因美國的情報援助而在烏克蘭喪生。但是烏克蘭官員表示,他們在前線擊殺了大約12名俄羅斯將軍,這一數字令軍事分析家們感到震驚。

《紐約時報》說,美國一直專注於給烏克蘭提供俄羅斯軍方頻繁移動的指揮總部的位置和其它細節。烏克蘭官員將這些地理信息與他們自己的情報——包括截獲的通訊,讓烏克蘭軍方注意到俄羅斯高級軍官的存在——結合起來,對他們進行砲擊和其它方式的襲擊,造成俄羅斯高級軍官的死亡。

情報共享是美國對烏克蘭援助增加一部分,其它還包括更重的重型武器和數百億美元的援助,這表明隨著俄烏戰爭進入一個新階段,美國從早期對烏克蘭的有限支持是如何迅速轉變的。

美國對烏克蘭的情報支持對戰場產生了決定性影響,確認了烏克蘭軍方確定的目標並將其指向新的目標。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有關俄羅斯軍隊動向的可操作情報很少是有先例的。

俄羅斯在入侵戰爭初期未能推進奪取烏克蘭首都基輔,之後俄羅斯試圖重新集結,集中兵力和火力期望在烏克蘭東部得到推進,但是迄今為止這個進展緩慢而且不平衡。

接受《紐約時報》採訪的美國高級官員在不願透露姓名的情況下討論了美國與烏克蘭共享機密情報的一些細節。

美國政府一直試圖對大部分戰場情報保密,因為擔心這會被俄羅斯視為升級並引發一場更廣泛的戰爭。美國官員不願描述他們是如何獲得俄羅斯軍隊總部信息的,因為他們擔心這會危及他們的收集方法。但在整個戰爭期間,美國情報機構使用了多種來源,包括用機密衛星和商業衛星,來追蹤俄羅斯軍隊的動向。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4月份曾說過:「我們希望看到俄羅斯被削弱到它無法再做出它入侵烏克蘭時所做的那種事情的程度。」

當被問及提供給烏克蘭的情報時,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F.Kirby)說:「我們不會透露這些信息的細節。」但他承認,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了可以用來防禦他們自己的信息和情報」。

《紐約時報》說,這篇文章發表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女發言人艾德麗安.沃森(Adrienne Wat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向烏克蘭人提供戰場情報並非「有意要殺滅俄羅斯將軍」。

另一方面,也不是所有的擊殺都是由美國情報部門提供情報的結果。據多位美國官員表示,上週末在烏克蘭東部的一個地點發生了襲擊,俄羅斯最高級別的軍官瓦列裡.格拉西莫夫將軍(Gen.Valery Gerasimov)訪問了那裡,但是美國情報部門並沒有為烏克蘭提供這個情報分享。美國官員們說,美國禁止自己向外提供有關俄羅斯最高級別領導人們的情報。

不過,美國官員們也承認,美國情報對其他俄羅斯將領們的陣亡至關重要。

美國經常給烏克蘭提供有關俄羅斯軍隊和裝備移動的信息,並幫助烏克蘭確認關鍵目標的位置。其它北約盟國也向烏克蘭軍方提供實時情報。

拜登政府還在給烏克蘭提供新的武器,以提高烏克蘭殺傷俄羅斯高級軍官的能力。美國的小型「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機現在已經抵達烏克蘭戰場,這種武器可用於識別和殺死單個士兵,這樣可以幫助烏克蘭擊殺俄羅斯在前線坐在戰車上發號施令的將軍。

美國官員公開承認,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夕,美國開始向烏克蘭提供可操作的情報。例如,在入侵之前,美國情報機構警告說,基輔以北的霍斯托梅爾(Hostomel)機場即將遭到襲擊——這讓烏克蘭得以加強那裡的防禦,俄羅斯空降部隊最終沒能控制這個機場。

現任和前任的美國軍方官員都表示,雖然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信息被證明是有價值的,但是俄羅斯將軍也經常通過不安全的電話和無線電講話,這讓他們自己暴露在電子竊聽之下。

前美國駐歐洲陸軍司令、現供職於歐洲政策分析中心的弗雷德里克.霍奇斯(Frederick B.Hodges)將軍說:「這表明(俄羅斯軍隊)紀律差、缺乏經驗、傲慢,以及不肯承認烏克蘭的能力。通過電話明確通話的人的地理位置並不難。」

俄羅斯的軍事戰術也讓他們自己的高級將領很脆弱。一個集中的、自上而下的指揮層級僅將決策權授予最高層——與將許多戰場決策權給予高級士兵和初級軍官的更加分散的美國戰術結構相比——這迫使俄羅斯將軍不得不冒險前往前線以解決後勤和軍事操作問題。

霍奇斯將軍說:「當有問題時,(俄羅斯)將軍們必須親自去解決。」

儘管拜登政府仍然對於不要激怒俄羅斯隊總統普京先生而導致戰爭升級持謹慎態度——拜登總統曾表示,他不會向烏克蘭派遣美軍或在烏克蘭建立「禁飛區」——但是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也都表示,白宮發現警告俄羅斯還是有價值的,即讓俄羅斯知道,烏克蘭背後有美國和北約的力量支持。

一些歐洲官員認為,儘管普京先生的言論是俄羅斯正在與北約和西方作戰,但到目前為止,他一直被阻止發動一場更廣泛的戰爭。美國官員幾週以來也一直在爭論,不太清楚為什麼普京沒有採取更多措施來升級衝突。

西方官員們表示,莫斯科可能有自己的算計要權衡,包括它是否能夠處理一場更大規模的戰爭,尤其是一場允許北約援引其共同防禦憲章或更直接參戰的戰爭。

歐巴馬政府時期負責俄羅斯和烏克蘭事務的前國防部高級官員伊夫林.法卡斯(Evelyn Farkas)說:「很明顯,我們希望俄羅斯在某種程度上知道我們正在幫助烏克蘭到這種程度,我們將繼續這樣做。我們將為他們提供獲勝所需的一切,我們不害怕弗拉基米爾.普京對此的反應。我們不會自己嚇唬自己。」

情報共享被認為是一種安全的幫助形式,因為它是無形的,或者至少是可以否認的。現在美國也不否認了,美國官員們說,美國情報部門向烏克蘭提供了廣泛領域的秘密信息,從俄羅斯軍隊調動到單個目標數據。

美國官員說,從4月份起,美國增加了向烏克蘭提供有關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和克里米亞(Crimea)的情報,因為烏克蘭軍隊在為防禦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的新一階段進攻做準備。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Gen.Mark A.Milley)週二(5月3日)在國會參議院的一個聽證會上說:「有大量情報從美國流入烏克蘭。我們已經打開了管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