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认给乌克兰情报击杀俄罗斯将领(图)

发表:2022-05-05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5 月 2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东北部的村庄斯凯宾(Skybyn),道路上还躺着一辆俄罗斯坦克的残骸,对面是一个被战火摧毁的加油站。这条路上的民用车辆从上周开始多了起来,人们开始返回继续生活。俄罗斯军队从基辅地区撤离后,现在将主要兵力和火力集中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Donbas)地区。 (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5 月 2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东北部的村庄斯凯宾(Skybyn),道路上还躺着一辆俄罗斯坦克的残骸,对面是一个被战火摧毁的加油站。这条路上的民用车辆从上周开始多了起来,人们开始返回继续生活。俄罗斯军队从基辅地区撤离后,现在将主要兵力和火力集中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Donbas)地区。 (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高级官员确认,美国给乌克兰提供了有关俄罗斯军队的情报,这些情报使乌克兰军队能够瞄准并击杀了许多前往俄乌战争前线的俄罗斯高级将领。乌克兰表示,他们已经击杀了大约12名俄罗斯将军,这一数字令军事分析家们感到震惊。

《纽约时报》5月4日报导,有匿名的美国高级官员告诉他们,这是拜登政府为乌克兰提供实时战场情报的机密努力的一部分。这些情报包括从美国最近对莫斯科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战斗的秘密作战计划的评估中收集到的预期俄罗斯军队的调动情况。

美国官员们拒绝具体说明有多少俄罗斯将军因美国的情报援助而在乌克兰丧生。但是乌克兰官员表示,他们在前线击杀了大约12名俄罗斯将军,这一数字令军事分析家们感到震惊。

《纽约时报》说,美国一直专注于给乌克兰提供俄罗斯军方频繁移动的指挥总部的位置和其它细节。乌克兰官员将这些地理信息与他们自己的情报——包括截获的通讯,让乌克兰军方注意到俄罗斯高级军官的存在——结合起来,对他们进行炮击和其它方式的袭击,造成俄罗斯高级军官的死亡。

情报共享是美国对乌克兰援助增加一部分,其它还包括更重的重型武器和数百亿美元的援助,这表明随着俄乌战争进入一个新阶段,美国从早期对乌克兰的有限支持是如何迅速转变的。

美国对乌克兰的情报支持对战场产生了决定性影响,确认了乌克兰军方确定的目标并将其指向新的目标。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有关俄罗斯军队动向的可操作情报很少是有先例的。

俄罗斯在入侵战争初期未能推进夺取乌克兰首都基辅,之后俄罗斯试图重新集结,集中兵力和火力期望在乌克兰东部得到推进,但是迄今为止这个进展缓慢而且不平衡。

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的美国高级官员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讨论了美国与乌克兰共享机密情报的一些细节。

美国政府一直试图对大部分战场情报保密,因为担心这会被俄罗斯视为升级并引发一场更广泛的战争。美国官员不愿描述他们是如何获得俄罗斯军队总部信息的,因为他们担心这会危及他们的收集方法。但在整个战争期间,美国情报机构使用了多种来源,包括用机密卫星和商业卫星,来追踪俄罗斯军队的动向。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4月份曾说过:“我们希望看到俄罗斯被削弱到它无法再做出它入侵乌克兰时所做的那种事情的程度。”

当被问及提供给乌克兰的情报时,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F.Kirby)说:“我们不会透露这些信息的细节。”但他承认,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可以用来防御他们自己的信息和情报”。

《纽约时报》说,这篇文章发表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女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Adrienne Wat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向乌克兰人提供战场情报并非“有意要杀灭俄罗斯将军”。

另一方面,也不是所有的击杀都是由美国情报部门提供情报的结果。据多位美国官员表示,上周末在乌克兰东部的一个地点发生了袭击,俄罗斯最高级别的军官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将军(Gen.Valery Gerasimov)访问了那里,但是美国情报部门并没有为乌克兰提供这个情报分享。美国官员们说,美国禁止自己向外提供有关俄罗斯最高级别领导人们的情报。

不过,美国官员们也承认,美国情报对其他俄罗斯将领们的阵亡至关重要。

美国经常给乌克兰提供有关俄罗斯军队和装备移动的信息,并帮助乌克兰确认关键目标的位置。其它北约盟国也向乌克兰军方提供实时情报。

拜登政府还在给乌克兰提供新的武器,以提高乌克兰杀伤俄罗斯高级军官的能力。美国的小型“弹簧刀”(Switchblade)无人机现在已经抵达乌克兰战场,这种武器可用于识别和杀死单个士兵,这样可以帮助乌克兰击杀俄罗斯在前线坐在战车上发号施令的将军。

美国官员公开承认,在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夕,美国开始向乌克兰提供可操作的情报。例如,在入侵之前,美国情报机构警告说,基辅以北的霍斯托梅尔(Hostomel)机场即将遭到袭击——这让乌克兰得以加强那里的防御,俄罗斯空降部队最终没能控制这个机场。

现任和前任的美国军方官员都表示,虽然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信息被证明是有价值的,但是俄罗斯将军也经常通过不安全的电话和无线电讲话,这让他们自己暴露在电子窃听之下。

前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现供职于欧洲政策分析中心的弗雷德里克.霍奇斯(Frederick B.Hodges)将军说:“这表明(俄罗斯军队)纪律差、缺乏经验、傲慢,以及不肯承认乌克兰的能力。通过电话明确通话的人的地理位置并不难。”

俄罗斯的军事战术也让他们自己的高级将领很脆弱。一个集中的、自上而下的指挥层级仅将决策权授予最高层——与将许多战场决策权给予高级士兵和初级军官的更加分散的美国战术结构相比——这迫使俄罗斯将军不得不冒险前往前线以解决后勤和军事操作问题。

霍奇斯将军说:“当有问题时,(俄罗斯)将军们必须亲自去解决。”

尽管拜登政府仍然对于不要激怒俄罗斯队总统普京先生而导致战争升级持谨慎态度——拜登总统曾表示,他不会向乌克兰派遣美军或在乌克兰建立“禁飞区”——但是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也都表示,白宫发现警告俄罗斯还是有价值的,即让俄罗斯知道,乌克兰背后有美国和北约的力量支持。

一些欧洲官员认为,尽管普京先生的言论是俄罗斯正在与北约和西方作战,但到目前为止,他一直被阻止发动一场更广泛的战争。美国官员几周以来也一直在争论,不太清楚为什么普京没有采取更多措施来升级冲突。

西方官员们表示,莫斯科可能有自己的算计要权衡,包括它是否能够处理一场更大规模的战争,尤其是一场允许北约援引其共同防御宪章或更直接参战的战争。

奥巴马政府时期负责俄罗斯和乌克兰事务的前国防部高级官员伊夫林.法卡斯(Evelyn Farkas)说:“很明显,我们希望俄罗斯在某种程度上知道我们正在帮助乌克兰到这种程度,我们将继续这样做。我们将为他们提供获胜所需的一切,我们不害怕弗拉基米尔.普京对此的反应。我们不会自己吓唬自己。”

情报共享被认为是一种安全的帮助形式,因为它是无形的,或者至少是可以否认的。现在美国也不否认了,美国官员们说,美国情报部门向乌克兰提供了广泛领域的秘密信息,从俄罗斯军队调动到单个目标数据。

美国官员说,从4月份起,美国增加了向乌克兰提供有关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和克里米亚(Crimea)的情报,因为乌克兰军队在为防御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的新一阶段进攻做准备。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Gen.Mark A.Milley)周二(5月3日)在国会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说:“有大量情报从美国流入乌克兰。我们已经打开了管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