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上海吃海鮮?(組圖)

作者:二大爺 發表:2022-05-03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江西省統計局處長(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3日訊】無意中看到一則信息量極大的朋友圈截圖。這是一個叫做Livia的姑娘名發出的。在靜態管控中她收到了婆婆寄來的米其林餐廳海鮮,雖然「對海鮮過敏」,但為表示不忘感恩,特別晒出了一堆活魚螃蟹大蝦,並向婆婆的事業致以崇高的問候。

這個看起來特別普通、最多是有一點矯揉造作的炫富的朋友圈,為什麼說信息量極大呢?

上海

上海疫情期間官員家屬收到的米其林海鮮大禮包(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第一,這個姑娘在上海。上海人民這一個月來是什麼情況,我不在魔都不敢妄議,但是相信大家已經從無數的信息渠道看到了實實在在的窘迫,這個時節,普通人別說晒海鮮,也就是晒一根蔥一瓣蒜一個土豆可能都已經招人嫉妒了;

第二,她特別強調「快遞沒通」,這份難得的大禮包是魔都的米其林餐廳送出的。《上海米其林指南2022》榜單中,整個魔都也只有129家餐館入選,一直以來都是高端飲食的象徵。這個大家都在戶外拔草闢謠的時候,還有米其林餐廳能送出海鮮禮包,確實豪橫,這顯然不是有錢就能辦到的事;

第三,她明確感謝的婆婆,由於有具體的新聞、有具體的照片為證,也無須大家再揣測,是江西省統計局某位處長。

一位在江西的處長,能為遠在魔都的兒媳表達如此的愛意,誰說中國婆媳關係難搞呢?沒有什麼是靜態管控下的一頓米其林海鮮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兩頓。不需要一大早起來戳屏幕搶單,也不需要天天盯住團長的動向,更不需要鋌而走險的敲鑼打鼓,這樣的感念親情的朋友圈,我都想發一條。而且最好天天發。

雖然說統計局應該是一個清水衙門,而且處長也不是什麼大官,但是能做到這一步也確實令人驚嘆。就是連岳老師那種「說好渡劫在家鄉,你卻悄悄留了洋」的感覺。普通草民總是蹲在田頭,看著自己的一畝三分地,揣測共度時艱的村長可能也在啃饃饃,沒想到還是被貧窮限制了想像力,人家早就改吃海鮮了,而且還是冒著過敏的風險。

哪怕是那些住在湯臣不知道幾品的豪宅的商業、娛樂圈名人,在這頓米其林海鮮面前,我估計都是男默女淚,管控之中,現金畢竟沒有現管好使。

當然Livia同學可能太年輕,沒有讀過如何正確炫富的攻略,一不留神暴露了慈愛的婆婆的信息。但不要緊,米其林送餐的日子還很長,以後可以慢慢改進。只是以後分享的時候不要忘了告訴我們海鮮到底是什麼味道,如果過敏了大家也可以幫你減輕負擔。大蔥拌醬的人民一起跟你嚥口水,假裝我們都在米其林。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