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到「最緊要關頭」 搶蓋大規模方艙 觸動二十大神經(圖)

發表:2022-05-02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近日北京爆發新一波疫情,對此北京官方也不得不承認,當前北京疫情防控處於「最緊要關頭」。(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繼上海、吉林後,北京也爆發新一波疫情,對此北京官方不得不承認,當前北京疫情防控處於「最緊要關頭」,除新增感染者多來自管控人員,仍存在隱匿感染者,疫情總體處於高位平台期。目前官方正在搶搭大規模的方艙醫院。

北京10天確診350例 官認疫情處於「最緊要關頭」

根據中國衛健委5月1日通報,中國4月30日新增920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確診916例,以上海788例最多,其次是北京5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409例,其中本土7340例,仍以上海7084例最多。此外,新增死亡病例38例,均是本土病例,來自上海。

針對首都北京疫情持續升溫,北京官方於5月1日召開了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會上指出,4月30日15時至5月1日15時,本市新增本土武漢肺炎感染者55例。其中確診病例51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分佈在朝陽區20例、房山區14例、通州區8例、石景山區5例、海淀區3例、大興區2例、丰台區1例、經開區1例、順義區1例。 52例為管控人員,1例社區篩查、1例主動檢測、1例主動就診。

自4月22日以來,北京市累計350例感染者,涉及14個區,其中朝陽區143例,房山區64例,昌平區8例,石景山區7例,大興區6例,經開區1例,北京市疾控中心對新增感染者303,323,343等51例感染者樣本進行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均屬於Omicron變異株,與朝陽區相關聚集病毒序列高度同源。目前北京市已知至少存在兩條獨立傳播鏈。

龐星火不得不承認,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處於最緊要關頭」,新增感染者大多來自管控人員,仍存在少量通過社區篩查發現的隱匿感染者,疫情總體處於高位平台期。

小湯山方艙醫院五一啟用 北京搶蓋大規模方艙

隨著北京市疫情持續升溫,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李昂5月1日宣布,從即日起正式啓用小湯山方艙醫院。

據他介紹,小湯山方艙醫院以單棟樓、每棟3層為1個隔離單元,共9個隔離單元、1200張床位。

此外,北京官方還著手準備搶蓋新的方艙醫院。據北京衛健委表示,新著手準備的方艙醫院,已先完成4000張方艙床位的改建儲備任務,目前還在持續尋找大型場地,以加緊搭建更大規模的方艙。

截至5月1日 北京共7個高風險28個中風險地區

中國新聞網1日報導,按照北京市疾控中心評估,北京市5月1日起再將朝陽區雙井街道廣和南里二條由中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

截至5月1日,北京共有7個高風險地區及28個中風險地區。高風險地區為朝陽區潘家園街道松榆里社區、潘家園街道松榆西里社區、十八里店鄉周家莊中路19號院、高碑店鄉方家園社區、雙井街道廣和南里二條,房山區竇店鎮於莊村、竇店鎮燕都世界名園社區。

中風險地區為朝陽區潘家園街道松榆東里社區、垡頭街道垡頭西里社區、三間房鄉藝水芳園社區、南磨房鄉南新園社區、十八里店鄉弘善家園、十八里店鄉周家莊中路20號院、垡頭街道垡頭西里三區、潘家園街道武聖東里、南磨房鄉雙龍南里、八里莊街道紅廟北里社區、雙井街道黃木廠社區、孫河鄉康營家園三社區、勁松街道農光東里社區、建外街道北郎東社區、小紅門鄉鴻博家園第一社區、豆各莊鄉朝豐家園社區、十八里店鄉呂家營村,房山區竇店鎮田家園村、竇店鎮小高舍村、竇店鎮瓦窯頭村、長陽鎮加州水郡東區社區金橋國際公寓、琉璃河鎮興禮村、竇店鎮一街村、竇店鎮蘆村,通州區通運街道通胡大街78號、於家務回族鄉西里社區、新華街道盛業家園社區、中倉街道新華園社區。全市其它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中小學幼兒園「五一」提前放假 病毒觸動二十大神經

眾所周知,北京是中共政府的政治中心,「二十大」也將於今秋在北京召開。在此政治敏感時期,武肺病毒再次侵襲北京,不禁讓中央政府壓力倍增。

也因此,北京市政迅速採取一系列管控措施,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和中等職業學校提前放「五一」長假,且假期結束後將根據疫情情況確定返校時間,屆時所有師生也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才能返校;北京市高風險區進行封控管理,人員只進不出。

與此同時,北京全市的電影院以及北京環球影城都關閉,全市所有餐廳也都必須暫停內用服務,民眾若要前往各類公共場所、進入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須持有7日內核酸陰性證明。部分活動、地點可進一步要求持48小時內證明。

其中較受關注的醫療院所,北京市規範也須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此外,北京市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田偉表示,為減少節日期間人員流動、聚集風險,「五一」期間全市公園景區、開放的文體娛樂場所等實施50%限流開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