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號航母」沉沒前的30年輝煌作戰史(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28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號航空母艦。(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
美國號航空母艦。(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美國號」航空母艦自1965年服役以來,有一段輝煌的服役歷史。在近十年後的爆炸測試中,美國號航空母艦(USS America)花了四個星期才最終被炸毀。因此,這次行動表明,美國號可以承受一記重拳,不會輕易倒下。

根據軍事網站「1945」報導,美國號航母是「小鷹號」超級航母(Kitty Hawk)中的一艘非核常規動力航母,該艦排水量為83,573噸,有四個機庫電梯。空中部隊由戰鬥機、轟炸機和反潛機組成,如F-4幽靈(F-4 Phantoms)、A-6入侵者(A-6 Intruders)、A-7海盜II(A-7 Corsair IIs)和SP-2海王星(SP-2 Neptunes)。此外,它擁有完整的防空系統,包括雷達、感測器、地對空導彈和近距離武器系統,以更好地保護和應對任何越過主要防空系統的敵機的生存能力。

美國號在越南戰爭期間是主力軍,在戰場上進行了三次部署,後來在波斯灣巡邏,並在沙漠風暴行動中參加了行動。曾被部署在利比亞、伊拉克、海地和波斯尼亞沿海地區。令人驚嘆的是,越南戰爭期,在飛行10,500架次和投擲超過11,000磅的炸彈卻沒有損失任何飛行員。

20世紀80年代,在里根(Ronald Reagan)總統的領導下,美國號在利比亞沿海進行了更多的戰鬥。那時,它攜帶著「F-14雄貓式戰鬥機」(F-14 Tomcats),與利比亞的地對空導彈和小船交戰時毀壞了些船隻。但是美國號在中東的服役並沒有結束。在第一次海灣戰爭期間,該航母出動了3000架次攻擊伊拉克的陣地。戰爭結束後,美國號派出飛機在伊拉克上空的禁飛區進行巡邏。

1996年,美國號退役了。海軍沒有把它改造成博物館,而是在2005年選擇了它進行測試,以研究巨大的艦艇如何應對艦上的爆炸和應對之後發生的水災。

航空極客俱樂部(Aviation Geek Club)的萊昂(Dario Leone)在問答網站「Quora」上發掘了機械工程師霍納(Blake Horner)關於美國號的這段話:測試的全部意義在於使未來的航空母艦更有生存能力,以及觀察軍艦對水下爆炸和損害的反應。顯然,在經歷了四個星期的打擊後,由於其龐大的體積,它們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生存。但與此同時,這些測試並不是為了讓它真正沉沒。因此,進行測試的海軍軍官沒有「一槍斃命」的心態,而全部意義在於擊沉它們。

因此,美國號是美國海軍有史以來被擊沉的最大船隻。評估人員瞭解到,像這樣大小的雙殼船很難被摧毀。據霍納說,他們得出的結論是,導彈必須深深地穿透許多房間和空隙,才能使一艘大型航母受到致命的傷害。這些經驗有助於海軍設計未來的航母。現在,美國號在經歷了30年的使用後,沉浸在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和百慕大之間的海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