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恢復「世衛觀察員」美眾院一致通過法案(圖)

發表:2022-04-28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美國旗
2022年1月25日,在洛杉磯的支持者手舉台美國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反對,近年來臺灣一直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之外。4月27日,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議案,要求國務院提交一項計畫,幫助臺灣恢復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地位。此前一天,斯洛伐克國會外交、衛生委員會也同時通過決議,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

據美國之音報導稱,美國眾議院27日通過一項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制定一個讓臺灣在世界衛生大會獲得觀察員地位的戰略。民主黨眾議員康納利(Gerry Connolly)稱讚臺灣防疫表現優異。

他說,「臺灣對全球衛生安全的貢獻良多,臺灣應該成為世界衛生健康大眾論壇的一部分。」

該法案以425票比0票通過,並送交白宮。由於該議案去年8月份已經在參院過關。國會助理們預計拜登總統將簽署這項法案。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第一時間發出感謝,強調包容的世衛組織在運作上會更有效。

中央社消息稱,此前一天,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及衛生兩委員會也首度同時通過決議,對臺灣與國際社會分享醫療資源和發揮人道精神援助烏克蘭表示讚許,並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中華民國外交部27日發布新聞稿表達感謝。外交部指出,臺灣與斯洛伐克是理念相近的緊密合作夥伴,在各領域交流合作密切,斯國國會的大力挺臺,反映臺斯友好關係不斷深化。

外交部強調,今年迄今歐洲議會已四度通過友臺決議,呼籲保障臺灣民主、關切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並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歐盟會員國方面,除斯洛伐克外,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瑞典、丹麥、捷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等國政府或國會,也曾多次以不同行動表達對臺灣的重視與關切。

其中,丹麥國會今年3月通過友臺決議,支持臺灣取得WHA觀察員身份;英國國會上、下議院分別以辯論及動議案方式,支持臺灣參與WHA;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在國會應詢時也表示,瑞典政府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各項抗疫工作,並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等。

外交部對歐洲理念相近夥伴對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皆表達感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