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不保證不擴大戰爭 並警告英國「小心」(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28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3.0)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克里姆林宮說,由於英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它可能將英國的軍事基地作為目標,同時補充說,在一位國防部長「挑釁性」地談論轟炸俄羅斯之後,它也可能攻擊返回基輔的英國外交官。

俄以「戰爭」威脅支持烏國的國家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武裝部隊部長海皮(James Heappey)曾說英國支持烏克蘭對俄羅斯基礎設施進行空襲。他補充說,英國的武器被用於此類襲擊是「完全合法」。他還表示,如果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衝突被「凍結」,英國將在烏克蘭境內重新開始訓練烏克蘭軍隊。

但他的言論被克里姆林宮抓住了把柄,國防部指責他是「挑釁」。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對海皮先生支持烏克蘭擊時說:「我們想說,倫敦在挑動基輔政權採取這種訓練,如果這種行動被實施,我們將立刻作出回應。俄羅斯武裝部隊已經24小時準備就緒,將用高精度遠程武器對基輔的決策中心進行報復性打擊即使。西方國家的顧問出現在烏克蘭的決策中心也不一定會對俄羅斯決定發動報復行動產生影響。」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表示,可以授權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北約國家進行打擊。她說:「我們是否可以理解為,為了破壞軍事物資的物流,俄羅斯可以打擊那些向基輔政權提供武器的北約國家領土?畢竟這將導致了烏克蘭領土上的死亡和流血事件,據我所知,英國就是這些國家之一。」

在緊張局勢明顯升級的情況下,莫斯科還警告說,它將準備對基輔的「決策中心」進行報復性打擊,即使英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外交官在場。同時,國防特別委員會主席埃爾伍德(Tobias Ellwood)說,海皮的言論有可能「招致對波蘭的報復性攻擊」。他還說,俄羅斯可能會打擊烏克蘭以外的西方目標,並告訴《泰晤士報》,西方正越來越多地捲入一場代理戰爭。

英國呼籲繼續他國繼續支持

約翰遜(Boris Johnson)上週宣布,英國將在戰爭爆發後兩個月重新開放其在基輔的大使館。「取決於安全形勢」,大使館將於本週開放。英國駐烏克蘭大使西蒙斯(Melinda Simmons)將成為首批返回基輔的外交官之一。

25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訪問基輔時宣布,美國外交官也將在幾週內返回。

海皮26號告訴《泰晤士報電臺》,英國有責任支持烏克蘭對俄羅斯基礎設施的任何打擊,因為這些打擊可以防止平民死亡。他說:「我認為,國際社會現在提供給烏克蘭的東西(武器)當然有可能在邊境上使用,但這不是問題。烏克蘭在俄羅斯的縱深地區進行攻擊是完全合法的,目的是阻止烏克蘭土地上的死亡和屠殺。」他堅稱,如果西方繼續提供必要的設備,烏克蘭會贏得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