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遠超普京公開 俄軍目標終曝光?(圖)

發表:2022-04-25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歷史悠久的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sa),烏克蘭救援人員協助居民從前一天被俄羅斯火箭擊中的一棟住宅樓中收集他們的個人物品。
俄羅斯軍隊聲明的目標包括「完全控制」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還指向摩爾多瓦,恐難以實現。而其對烏克蘭的襲擊日趨激烈和野蠻。圖為2022年4月24日,在歷史悠久的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sa),烏克蘭救援人員協助居民從前一天被俄羅斯火箭擊中的一棟住宅樓中收集他們的個人物品。俄羅斯軍隊一直攻擊並試圖佔領這座城市,以便控制烏克蘭南部海岸。(圖片來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一名俄羅斯指揮官在週末公開聲稱,莫斯科現在希望「完全控制」烏克蘭南部全部地區以及東部頓巴斯地區,並且其揚言俄羅斯軍隊還將指向烏克蘭南部鄰國摩爾多瓦

這一出人意料、令人震驚的言論已經遠遠超出了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公開宣布的目標。目前尚不清楚該聲明是否屬於俄羅斯的官方政策。許多報導指出,這些目標從表面上看似乎不太可能。

俄羅斯中央軍區高級指揮官魯斯塔姆.明涅卡耶夫(Rustam Minnekayev)在一次俄羅斯國防工業會議上發表了上述評論。他聲稱莫斯科希望贏得對延伸到烏克蘭南部鄰國摩爾多瓦的全部領土的控制權。

「從特別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的第二階段開始,而且就在兩天前開始,俄羅斯軍隊的任務之一就是全面控制頓巴斯和烏克蘭南部。這將確保到克里米亞的陸上走廊開放。」明涅卡耶夫在週五(4月22日)說道。

俄羅斯試圖控制烏克蘭的經濟 並加大扶持摩爾多瓦親俄勢力

如果莫斯科能夠佔領烏克蘭的南部領土,那麼它將切斷烏克蘭進入黑海的通道,這相當於是關閉了烏克蘭的一條財政收入的大動脈,從而使俄羅斯能夠「影響烏克蘭經濟的關鍵要素」,明涅卡耶夫聲稱。

據《紐約時報》報導,俄羅斯軍隊的計畫還將使普京的部隊獲得進入摩爾多瓦親俄飛地德涅斯特(Transnistria)河沿岸的另一個通道。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指出,德涅斯特是摩爾多瓦事實上的分離地區,該地區沒有得到國際承認,但有親俄領導人和大約1,500名俄羅斯軍隊駐紮在那裡。

就像它對烏克蘭做的那樣——採用「假旗行動」以證明2月24日其對烏克蘭的入侵是正當的,俄羅斯指揮官還向摩爾多瓦發出了同樣的不祥威脅。

明涅卡耶夫說:「建立對烏克蘭南部的控制也將使俄羅斯軍隊能夠進入德涅斯特,那裡也有證據表明俄語受到壓迫。」

俄羅斯恐難實現其目標

然而,美國和歐洲的軍事分析家質疑俄羅斯是否有足夠的部隊和裝備在烏克蘭東部進行有效進攻,更不用說對烏克蘭南部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的幕僚長安德烈.耶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社交媒體上回應明涅卡耶夫時寫道:「我想提醒你,克里姆林宮的許多計畫已經被我們的軍隊和人民摧毀了。」

馬里烏波爾出現亂葬坑

在被圍困的烏克蘭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儘管仍然約有2,000名烏克蘭人躲避在一家巨型鋼鐵廠內,並堅持戰鬥,但是普京還是宣布了勝利。

普京命令他的部隊不要襲擊該處據點,而是將其封鎖,目地是有效地利用飢餓作為逼迫他們出來的工具。

自入侵開始以來,烏克蘭戰士一直在馬里烏波爾阻擊俄羅斯軍隊。

馬里烏波爾及其周邊城鎮也一直處於俄羅斯入侵戰爭中一些最嚴重的暴行的中心。

美國「麥克薩科技」(Maxar Technologies)發布了新的衛星圖像,那顯示出馬里烏波爾附近的一個小鎮有200多座大型亂葬坑式的墳墓。有報導指,當地官員指控俄羅斯軍隊在那裡埋葬了數千名烏克蘭平民

烏克蘭處處戰火紛飛

原本還算平靜的擁有約10萬居民的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洛維揚斯克(Slovyansk)在一夜之間遭到了俄羅斯軍隊的攻擊。目前還沒有關於損失的立即消息,但該市市長瓦迪姆.利亞赫(Vadym Lyakh)敦促居民盡快離開,他說將組織一個巴士車隊。

屬於頓巴斯地區的烏克蘭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謝爾伊.海岱(Serhiy Haidai)表示,俄羅斯軍隊的持續炮擊阻止了帶入公共汽車以運送東部城市魯比日內(Rubizhne)平民撤離的嘗試。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NBC)報導,當俄羅斯軍隊用導彈和重型火砲摧毀這座城市時,幾名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公民被迫擠在一棟受損建築物的地下室裡躲避生命危險。

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戰鬥一夜之間愈演愈烈,一直持續到凌晨。哈爾科夫地區軍隊負責人表示,該市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內遭到俄羅斯軍隊的50次襲擊。

聯合國指控俄羅斯無視國際法

聯合國人權事務負責人週末指出,俄羅斯軍隊根本無視國際人道主義法,它們追捕了數千名烏克蘭平民。

此外,總部位於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辦公室還揭露:「俄羅斯軍隊不分青紅皂白地炮擊和轟炸人口稠密地區,殺害平民,破壞醫院、學校和其它民用基礎設施——這些行為可能構成戰爭罪。」

到目前為止,該人權辦公室表示已核實5,264名烏克蘭平民傷亡,其中2,345人死亡。

俄羅斯拒絕於東正教復活節休戰

在俄羅斯不斷加劇對烏克蘭的襲擊的同時,澤連斯基在他的晚間講話中強調,俄羅斯拒絕了在週日(4月24日)——東正教復活節臨時休戰的提議。

消息傳出之際,儘管這位羅馬教皇表示他將「竭盡全力」,因此「烏克蘭不會再有一人死亡」,但是教皇方濟各(Pope Francis)還是為他在譴責戰爭時不點名普京的決定進行了辯護。

方濟各在阿根廷報紙「國家」的一次公開採訪中說:「教皇從不點名州領導人,更不用說國家元首了,國家元首要優於其州領袖。」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