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號沉沒 中共「遼寧艦」也是紙老虎?(圖)

發表:2022-04-22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日前俄羅斯軍隊黑海艦隊戰艦「莫斯科號」(Moskva)被烏軍飛彈襲擊沉沒的事件令外界震驚。日本媒體21日分析認為,「莫斯科號」不堪一擊,同屬一家造船廠建造的中國「遼寧艦」可能也很容易被擊沉。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稱,從舊蘇聯海軍時代至今,大型戰艦起火沉沒可說是前所未聞,儘管俄羅斯不願意承認「莫斯科號」是遭烏軍擊毀,但俄方報復的怒火已展現於再次發射導彈攻擊基輔一事上。

另一方面,中國對「莫斯科號」的沉沒事件也愈發緊張,雖然「莫斯科號」遭命中但卻沒有大面積破壞,不過船艦隨即沉沒,疑似無法抵擋導彈飛彈攻擊,中國官員看在眼裡可能會愈發擔憂。

原因在於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與這艘被擊沉的「莫斯科號」是同一家造船廠建造的。而且不僅是「遼寧號」,就連其驅逐艦、潛水艇等多艘艦艇,也都是從舊蘇聯購入,然後仿造改裝完成。

報導分析,「莫斯科號」不堪一擊,中國的蘇制航母「遼寧號」可能也很容易被擊沉。一位中國消息人士告訴《日經亞洲評論》說,「如果真的被海王星導彈擊沉,那就意味著中國吹噓的海軍力量不過是一隻紙老虎。」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法國外交與戰略學院研究員達亞拉(Bassam Tayara)指出,『遼寧號』在攔截反艦導彈方面的表現不會比「莫斯科號」更好,這也解釋了中國官員對「莫斯科號」的脆弱性以及對西方國家現代導彈裝備感到恐慌的原因。中共整個軍事威嚇策略將不得不修改,其自吹自擂的海軍實力可能真是一隻紙老虎。」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也在自媒體節目中表示,「莫斯科號」被擊沉的結果會讓中共看到,對從烏克蘭買來的「遼寧號」以及對此複製出來的「山東號」航母來說,烏克蘭對其的瞭解恐怕不會亞於「莫斯科號」。擊沉「莫斯科號」已經清晰無誤地發出了一個信號:擊沉「遼寧號」或「山東號」恐怕遠遠沒有中共自己想像中的那麼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