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戰力為何總輸民進黨?媒體人深度破解(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20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的主席朱立倫、民進黨的主席蔡英文
年底台灣將九合一選舉,近期各陣營也陸續舉行黨內初選,台灣資深的媒體人蔡詩萍長期觀察國民黨、民進黨初選機制及基本價值,並點出兩者的戰力差距關鍵。圖為國民黨的主席朱立倫、民進黨的主席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均為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2022年底台灣將舉辦地方的九合一選舉,近期各陣營也陸續舉行黨內初選,台灣資深的媒體人蔡詩萍長期觀察國民黨民進黨初選機制及基本價值,近日點出兩者的戰力差距關鍵。

據《中央社》報導,中選會近日通過了憲法修正案複決案的投票日期,將在11月26日跟地方選舉同天舉行投票,對此國民黨說,民進黨應先反省自己雙標作為;民進黨的發言人謝佩芬對此回應指,公投跟修憲複決「完全不同」,國民黨對年輕選票不重視已是眾所皆知,呼籲沒事別刷存在感,只會一再地提醒年輕族群「國民黨就是不想讓你們投票」。

蔡詩萍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於黨內初選時便殺得刀刀見骨了,結果出來以後,敗者紛紛喊話團結跟一致對外,這樣才叫做初選機制,新舊人通通初選,舊人若中箭落馬,也摸摸鼻子喊著團結。「我也必須說,國民黨憑什麼搞『戰鬥藍』!?民進黨這才叫『戰鬥綠』啊!渾身上下,從靈魂到肌骨,都是『為戰鬥而生』,也『為存活而戰鬥』!」

蔡詩萍續指,國民黨九合一提名是保障現任者,所以新人必須搶奪區內現任者外多出的名額,如某選區已有5名現任者,如果想搶6席,則新人初選搶這僅剩的名額;可在民進黨不同,不管新舊人一律打拚初選,很可能出現舊人竟落馬的情況。

蔡詩萍接著分析,民進黨初選時,等同是提早動員,投入選戰,而這種動員遠較國民黨現任民代至少早了大半年,當然戰力不差,「選戰一如作戰,多謀者勝算,選戰也一如任何考試的本質,多考幾次模擬考的,完勝機率大!這是我觀察,藍綠之間,所謂『戰鬥力指數』有差的關鍵所在。」

另外,蔡詩萍還點出,民進黨為何「黨內初選」不致於搞成分裂,原因就在於它已經把「基本價值」定位清楚了,基本價值就是「台灣價值」,民進黨支持者不會是選人不選黨,因此歷來離開民進黨的幾乎等於了斷政治生命。

反觀國民黨,在前總統李登輝邁往本土化後,便陷入「主流非主流之鬥」,說穿了就是「外省本省精英之鬥」,亦是「台灣化或大中國意識之鬥」。時至今日,黨內還有人要將「李登輝餘孽趕出國民黨」,就可知道該黨的「靈魂」是如何分裂。

蔡詩萍最後認為,「一個至今仍不能調和出一個基本價值的政黨,只會像『道旁兒』一樣,喊打喊殺,最後累死黨中央的『戰鬥藍』,要如何去跟『戰略上』價值清楚,『戰術上』初選機制貫徹鯰魚效應的民進黨拚鬥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