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都最新民調 國民黨、民進黨各拿多少?(圖)

發表:2022-04-13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合一選舉
台灣年底九合一選舉逼近,據《菱傳媒》委託皮爾森數據負責執行六都首長滿意度暨網路政治板塊調查結果,顯示了國民黨、民進黨政治版圖。示意圖。(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2年4月13日訊】台灣年底九合一選舉逼近,各黨紛紛布局操盤,但是各方勢力又有何消長?依據《菱傳媒》委託皮爾森數據負責執行六都首長滿意度暨網路政治板塊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於台北、桃園、台南、高雄穩居第一大黨,而國民黨支持度則在新北市、台中市最高,一向視為有優勢的台北卻輸給民眾黨,位居第三。

皮爾森數據從2月22日到4月2日,每周進行5天,分6周針對六都得20歲以上之網路人口進行民意調查,各地的有效樣本數在3347到3751份之間。從3月2日開始,每周三、連續6周在《菱傳媒》上公布,成為年底選戰的先行觀察指標。

六都的政黨支持度調查中,民進黨在四都封王,其中高雄和台南最高,各有32.07%、31.57%,而國民黨則勉強保住第二大黨地位,可支持度也只有三分之一。除了在民進黨的大本營南台灣幾乎被「滅頂」外,桃園對國民黨而言本是優勢選區,卻也因為最近提名人選搞得滿城風雨,導致支持度竟連民進黨一半都不到。

該民調還分析,鄭文燦的用心經營,政通人和也是原因;調查發現,過去被視作國民黨鐵票的客家族群,卻出現大部分用客家話的受訪者,31.9%表示支持民進黨,反觀支持國民黨只有12.86%,基本盤已明顯鬆動。

台北市的狀況則為民進黨一枝獨秀,國民黨支持度不及民進黨一半。關鍵在於市長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得到年輕選民的相挺,所以在首善之區得以「竄升」到第二大黨;落居第三的國民黨,年底一役也陷入苦戰。

在民進黨跟民眾黨的夾殺之下,國民黨在執政的新北與台中這兩個台灣最大票倉,仍穩住最大黨位置,免於全盤皆輸的命運。民眾黨除了台北市有兩位數之外,在其他五都支持度大約在6.39%到3.99%間,呈現越南越低的走勢。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長熱門參選人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13日中午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拜訪黨籍議員,巧合的是,柯文哲中午也到議會民進黨團遊說政策,有媒體問蔣的民調危急,所以來固樁?蔣回應,3月份便安排見面,不需過多聯想;談及外傳衛福部長陳時中將被民進黨徵召參選,蔣回說,民眾最關心的是防疫。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